主月歌和邦邦。
日语渣,正在努力修行中。
本命cp始隼和冰川双子。
请多关照啦~
 
 

神明大人的日常

蠢作者写在前面的话:我也不知道我写这章的时候脑子里在想什么……太谜。和free谜之联动,感觉就是流水账(╥﹏╥),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吧……(跪)感觉到时候会大修……

第二章→如月

第四章→卯月

第三章:弥生
    二月热热闹闹的过去了,很快就迎来了三月。
    寒冬已经过去,万物开始复苏,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弥生春忙完今天的工作,站在窗边看着窗外万物复苏的景象发呆,连文月海推门进来都没注意到。
    推门进来的文月海发现弥生春完全没发现自己,不得不出声喊他:“春。”
    “啊?海?”弥生春如梦初醒,连忙转身看向他,“抱歉,刚刚在发呆。”
    “嗯?春居然会发呆,真少见啊。”文月海走过去,看着刚刚弥生春在看的景色,“话说。春天到了呢。”
    “是呢。”弥生春伸出手,仿佛想触碰外面生机勃勃的景色,“我最喜欢春天了。严冬过去,万物复苏,终于不再是死气沉沉的景象了,真好啊。”
    “哈,所以春给自己起名叫春么?”文月海打趣说,“话说回来,弥生春这个名字,只是念起来就给人一种满满的春天、生机勃勃的感觉呢,就和春本人给别人的感觉一样。”
    “是吗?起名的时候我倒是没想这么多。”弥生春笑了笑,“不过这个名字能给大家带来这种感觉的话,我觉得很荣幸。”
    “春。”
    “嗯?怎么了,海?”
    “春刚刚在想什么呢?连我进门都没发现。”
    “啊,那个啊。”弥生春有点尴尬的用手卷了卷自己的头发,“想到很多事情。”
    “比如?”
    “嗯……比如,想到恋在交接工作时候的表情,那时候他一副『啊我终于解放了,接下来就拜托春桑了』的表情,恋太好懂了。”
    “噗。”文月海脑补了一下,发现画面感真的挺强的,不由得笑出声。
    “还有,我还得决定万物复苏的时间,说起来这个工作超繁琐的,我有点明白当时隼的心情了。”
    “……”
    “还有,最早的一波樱花也要开了,这个我得好好准备呢。还有……”
    “春……”文月海的声音有点不开心。
    “嗯?海?怎么了……哇!!!”弥生春疑惑的看向文月海,文月海突然欺身上前“砰”的一下一只手按住弥生春旁边的玻璃,把弥生春牢牢锁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
    弥生春被吓了一跳,一瞬间脑子里一片空白,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笑着说:“我这是……被壁咚了?”
    “嗯哼。”文月海哼了一声,故意压低声线放电,“你想了这么多的事情,就没有一件事是关于我的?”
    弥生春完全没有被电到,反而有点哭笑不得:“海……我们都在一起多久了,你哪个地方是我不知道的?”
   “哪个地方……啊,这说不定还真有。”文月海笑得一脸意味深长。
   弥生春一脸无语的推开文月海:“行了,别闹了。话说,没想到被称为『壁咚王』(←师走驱命名)的我会被壁咚呢,感觉有点新奇。”
    文月海被推开也不生气,笑着说:“要是春想被壁咚我可以天天壁咚春的~”
    “算了吧。”弥生春摇摇头,表示他承受不来。
    “哼哼~春~”
    “……怎么了?”
     文月海露出一个危险的笑容,:“我想到刚刚春说的『壁咚王』这个称号……”
    头顶的呆毛翘了一下,感觉到危机感的弥生春干笑着说:“啊哈哈……那个啊……驱随便起的啊哈哈哈哈……”
    “看来在认识我之前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事呢。”文月海挑挑眉。
    “……”弥生春开始后悔刚刚自己的失言。
    “没事~帐可以慢慢算,来日方长~”
    “……”悔不当初。
    至于怎么算的账,不可言说=w=。
————————————————————
    “欸?遥?你在哪?这里是哪里?”有个可爱的孩子站在月之寮门口,一脸快要哭的表情。
    小孩看上去10岁左右,背着一个小书包,看上去非常可爱。
    “怎么办……和遥他们走丢了……呜……”小孩快哭了,没想到和小伙伴们一起回家结果突然就看不见大家了,而且完全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里,小孩扁了扁嘴最终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
    “咦?小孩子的哭声?”如月恋今天没工作,正懒散的躺在床上追番中,突然听到楼下传来小孩子的哭声,连忙起身跑下去看。
    如月恋跑下楼,果然看到一个小孩站在月之寮门口哭的非常伤心,已经顾不上为什么月之寮会出现人类了,先把孩子哄好了再说:“小朋友,怎么了?为什么在这里哭?”
    小孩看到一个粉色头发的大哥哥跑出来温柔的问自己,止住了哭声委屈的说:“我迷路了……”
    “迷路?真的假的?”月之寮可是神明的领域,怎么可能会是普通人迷个路就能找到的地方啊?如月恋很惊讶。
     小孩以为如月恋是在惊讶他都这么大了还会迷路,眼泪又重新积蓄了上来:“呜……我也不想的……可是明明和大家一起走的……走着走着突然大家就不见了然后我就走到这里……呜呜呜……”说完又哭了。
   “啊等等别哭了……”如月恋手忙脚乱的,“先进屋坐坐吧。”得先把会照顾小孩的喊回来才行。
    “妈妈说不能随便和坏人走……”
    “……”如月恋调皮的眨了眨眼,“哥哥看上去像坏人么?”
    可能因为是神明的原因,所以自带亲和力max的buff,小孩觉得眼前的大哥哥应该不是坏人,点了点头,跟着如月恋进了月之寮。
    小孩乖乖的坐在公共房间的沙发上,鼻子还一抽一抽的,显然真的被吓到了。
    “唔……小孩子会喜欢喝什么呢……”如月恋打开冰箱看着里面放着的饮料,“啊,新那家伙的草莓牛奶!小孩子应该会喜欢喝这种甜的东西吧……”
    如月恋拿出来一盒草莓牛奶后关上冰箱,走过去把草莓牛奶递给小孩:“喜欢喝草莓牛奶么?”
    “谢谢,大哥哥。”小孩接过草莓牛奶默默喝了起来。
    如月恋暂时松了口气,他不擅长照顾小孩啊……赶紧发传音紧急呼叫其他人:“有谁现在有空么?sos啊啊啊!!!”
    “恋,怎么了?我和阳刚忙完准备回来来着。”长月夜第一个做出了回应。
    “夜桑!!!紧急事件啊!!!有人类的小孩不小心迷路到月之寮了,我正好在月之寮留守就先把他带进来了,夜桑你们赶紧回来啊!!!”
    “什么?!人类的小孩?!”长月夜被吓了一跳,接着马上说,“我们马上就回来。恋,你先稳定一下孩子的情绪。”
    “好的,夜桑和阳桑你们真的快点回来啊……”如月恋欲哭无泪的传音说。
    “恋,怎么了?”弥生春第二个做出回应。
    “春桑——”如月恋快速的把情况又说了一遍。
    “好的,我知道了。别急,我和海马上也赶回来。”说完卡断了通讯。
    “为什么驱正好今天有单人工作出门了啊——”孤家寡人的如月恋一脸郁闷。
    这时候小孩也把牛奶喝完了,坐在沙发上有些局促不安,如月恋觉得还是先问问小孩的情况比较好:“我叫如月恋,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叶月渚……”叶月渚用手捏着自己的衣角,小声的说。
    “嗯?叶月?”如月恋一愣。
    “是……有什么问题么?”叶月渚疑惑的问。
    “啊没有没有。”
    气氛一时冷场了,还好这个冷场没有持续多久。
    “我回来了——”门口传来长月夜的声音。
    如月恋听到这个声音仿佛感觉到了救世主降临:“夜桑——”
    叶月阳跟着长月夜一起走进屋,看着沙发上乖巧坐着的叶月渚挑挑眉:“就是他?”
    叶月渚感受到叶月阳的视线,浑身抖了一下。
    长月夜瞪了叶月阳一眼:“阳!不要吓着他!”走过去蹲下来平视他,“这位小朋友,是不是迷路了?”
    “我已经不是小朋友了……”叶月渚不服的说。
    “啊,他叫叶月渚。”如月恋在一旁说。
    “咦?叶月?和我的姓氏一样呢。”叶月阳诧异的说。
    “那,渚……君?”长月夜温柔的笑着,“渚君还记得为什么会走到这里么?”
    长月夜的气质很温和,叶月渚成功的被安抚了下来,想了想认真的回答了长月夜的问题:“本来和小伙伴一起回家的,但是走着走着就发现大家突然不见了……然后就到这里了……”
    “啊呀……”长月夜扶额,“渚君知道在哪里走丢的吧?”
    “嗯。”
    “那我们还是赶紧把渚君送回去吧。”长月夜刚起身准备带叶月渚去家,这时候弥生春和文月海也赶了回来。
    “恋!啊,夜你们也在啊。”看到长月夜,弥生春明显松了一口气。
    “那个……大哥哥……你们是什么人?”也许是因为小孩子的感觉比较敏锐,叶月渚感觉到了违和感。
    “我们?”叶月阳指了指自己,翘起嘴角说,“大哥哥们是神明哦~”
    “阳!”长月夜一脸『你不要乱说话』的表情。
    “没事没事,渚回去后他很快就会模糊这段记忆最终忘掉的。”叶月阳无所谓的说,“毕竟我们是不被允许存在在人类的记忆里的。”
    “阳说的没错,不需要担心这个。”文月海走过来摸了摸叶月渚的头,“渚,不要担心,大哥哥们很快就把渚送回去哦。”
    叶月渚听到叶月阳的话后一双眼睛倏得睁大,不可思议的说:“神明大人?!”
    “对哦。”弥生春也走过来,温柔的笑着,“渚君想回去吗?”
    “想,遥和真琴找不到我估计都快急死了,但是……”叶月渚有点犹豫,“神明大人……我回去后就会忘掉神明大人吧?”刚刚叶月阳的话他也听到了,叶月渚扁扁嘴,感觉很不舍。
    弥生春笑了笑,摸了摸叶月渚的头:“渚君,你的朋友们都很担心你哦。”说完用手指了指水晶球。
    叶月渚顺着手指看过去,本来毫无动静的水晶球突然泛起一圈涟漪,接着展现出了影像,正是七濑遥和橘真琴。
    “遥!真琴!”叶月渚一眼就看到七濑遥和橘真琴在一脸着急的找他,“我要回去!”
    “乖。”弥生春温柔的笑着,“我来带他回去吧。”
    “好的,春桑,辛苦了。”长月夜松了口气。
    “一路顺风~”文月海挥挥手。
     弥生春拉住叶月渚的手,瞬间就消失在众人面前。
    眨眼间弥生春牵着叶月渚就来到一个没人的地方,七濑遥和橘真琴就在不远处,弥生春松开手推了推叶月渚,温柔的说:“去吧。”
    “神明大人……”叶月渚还是有点不舍。
    弥生春想了想,说:“渚君,伸出手来。”
    “欸?”叶月渚乖乖的伸出手。
    弥生春把一个小东西放在叶月渚手里,调皮的眨眨眼:“这是我和渚君的小秘密~”
    叶月渚把手握紧,用力的点点头:“嗯!”接着就往七濑遥和橘真琴的方向跑去。
    “遥!真琴!”叶月渚一边跑一边喊,成功的喊住了七濑遥和橘真琴。
    “渚!你去哪里了?”橘真琴一脸的着急,“突然就不见了,我和遥在到处找你。”
    “不小心迷路了……抱歉……有个大哥哥送我回来的,他就在那……咦,不见了?”叶月渚往回看,那里早就没有了弥生春的身影。
    “哪里?”七濑遥一脸『你骗我』的表情。
    “真的啊……他还送我了这个!”叶月渚摊开手,手心里有一个绿色的小鸟的小挂件,小鸟的头上还有一朵小花,看上去非常可爱,“但是……那个大哥哥是谁啊?完全想不起来了……”
    “总之,人没事就好。”橘真琴松了口气,好好的一起走路回家突然人就不见了,把他俩吓的够呛。
    “遥,真琴,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七濑遥面无表情的说:“没事。走吧。”
    “话说春天到了,等温度再高一些就可以游泳了呢~”叶月渚高兴的说。
    “现在就可以了。”七濑遥面瘫着脸。
   “啊啊啊遥!现在不可以游泳啦会感冒的……”橘真琴一脸担忧。
    “春,送东西给普通人没问题吗?”文月海和弥生春在水晶球里看着他们,问。
    “没事,我在上面施展了一个祝福的法术,只是相当于一个护身符而已。”
    “话说回来,为什么渚君能来到月之寮啊?”长月夜问。
    “啊,那应该和他的姓氏有关,他不是和我一个姓么?”叶月阳在一旁解释,“我们的姓氏本来就算是特殊的一类,再加上小孩子大多都能通一点灵,误打误撞能找到这里也不算太稀奇。”
   “这样啊……”长月夜恍然大悟。
   “说起来我们虽然是在为人类服务,但是人类不能记住我们的样子呢,最多只能知道我们是存在的而已。”文月海有点郁闷的说。
    “没办法……这就是规则。”弥生春握住了文月海的手表示安慰,“人类的命运一旦被我们干涉会很容易产生蝴蝶效应,到时候会一发不可收拾的。”
    “道理我都懂,就是觉得有点郁闷。”
    弥生春沉默了一下,突然眨了眨眼:“海爸爸,不要瞎想了~不是还有我们不是么?”
    文月海也配合的眨眨眼:“是呢,春妈妈。”
    “……所以说能不能别喊妈妈?”
    叶月阳在一旁喷了:“噗……海爸爸,春妈妈,意外的相性很好啊。”
    “……”弥生春的脸有变黑的趋势。
    “阳……不要唯恐天下不乱!”长月夜一脸无奈的拉起自家恋人赶紧逃离现场。
    弥生春看着两人逃跑的背影,无奈的笑笑:“真是的……”接着看向窗外。
    窗外万物复苏,长得正好。

10 Dec 2016
 
评论(7)
 
热度(45)
© 宸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