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月歌和邦邦。
日语渣,正在努力修行中。
本命cp始隼和冰川双子。
请多关照啦~
 
 

(阳夜&新葵)昼夜万事屋

短篇合集点这里

第二章:缘起

教堂。

做完日常的祷告之后,长月夜一直盯着臯月葵。

“盯——”

虽然昨天下决心要去问问,但是现在突然有点下不了决心了……

臯月葵被盯的有点不自在,憋了半天终于忍不住了。

“夜,为什么一直看着我?昨天果然还是被吓到了吗?”

“欸?啊不是……那个……”长月夜捏了捏长袍的衣角,“葵昨天提到的『委托』是什么?”

终于还是问出来了。

“啊,那个啊……”臯月葵有点踌躇,不知道该不该和长月夜说。

“要是不方便的话不说也没关系的……”

“其实也不是不方便……就怕夜可能接受不了,昨天不是被吸血鬼吓到了吗?”

“我没事的!”

“唔……夜有听说过『昼夜万事屋』吗?”

“欸?没有……”

“我就在那里工作,『昼夜万事屋』外表看上去是一个万事屋,但是……实际上也是一个万事屋啦~”臯月葵突然说了个笑话。

“……”完全笑不出来。

“不过,不是普通的万事屋哦。”

“欸?”

“一般的万事屋是处理人与人之间的问题的,而『昼夜万事屋』是……”

“专门处理人与吸血鬼之间的问题的。”

“?!!”

“店里有人类也有吸血鬼……被吓到了?”

“那倒没有……就是感觉有点意外,原来还有这样的地方啊。”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哦~对了,要不要去万事屋转转?大家都很友好的哦。”

“欸?我?”

“万事屋好久没有新成员加入了,大家都挺郁闷的。”

“可是我没打算加入啊再说我……”

“没事,就当去看看吧,消除一下夜对吸血鬼的阴影。其实吸血鬼大多都是好吸血鬼哦。”

“唔……好吧。”

反正也没什么损失,就当为了消除心理阴影去看看好了。

 

下午的祷告结束后,两人脱下长袍收好后一起离开了教堂。

“万事屋离这里不远,走路就能到。”

“嗯。”

长月夜跟着臯月葵走着,很快就来到一栋房子前。

此时店门紧闭,显示着店铺并没有开门。

“没开门?”长月夜有点疑惑。

“我们一般是晚上才开门的,毕竟吸血鬼一般只在夜晚行动。白天的话,得从这边走。”

臯月葵拉着长月夜轻车熟路的拐进店铺旁边的小巷子里,掏出钥匙打开侧门。

“我回来了~”

“海~我想喝红茶~”白发青年慵懒的靠在沙发上。

“好好,稍等一下。”棕发青年无奈的应着。

“等等,隼你不是吸血鬼吗还喝什么红茶啊?”一旁的红发青年吐槽。

“红茶是生活的一部分啊~♡”

“布丁……啊,葵。”绿发青年捧着茶杯,看到进门的臯月葵,“欢迎回来。”

“……是因为想吃布丁然后想到我才看到我的吧。”臯月葵一脸黑线的低声吐槽,“夜,不好意思啊,进来就让你看到这幅样子……”

“没事。”长月夜表情也有点微妙。

“我带朋友回来了~”臯月葵提高音量,成功的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

“哦呀?朋友~?”白发青年一脸兴味的看向长月夜。

“……”长月夜不知道为什么有种不太好的感觉。

“哦!终于有新人要加入了吗!”棕发青年泡好红茶走过来。

“等等,我不是……”

“我叫文月海,名义上是这家万事屋的店主,叫我海就可以了。”

“你好,海桑。我叫长月夜。”

“欸?你就是夜啊~”

“啊?”

“没什么。”文月海迅速转移话题,“那个懒洋洋靠在沙发上的叫霜月隼,捧着茶杯的叫水无月泪,刚刚在吐槽的那个叫叶月阳。”

“喂,什么叫『刚刚在吐槽的那个』啊?”叶月阳一脸郁闷。

“噗……”长月夜忍不住轻笑出声。

“葵应该和你介绍过我们这家万事屋吧?”

“嗯,说是既有吸血鬼也有人类,专门处理人与吸血鬼之间问题的万事屋。”

“对。”文月海指了指身后几只,“除了我和葵,在这里的其他人全是吸血鬼。”

“欸?!”

“哎呀~不要这么惊讶嘛~”霜月隼优雅的喝了口红茶接着说,“放心,我们可是很友好的哦~”

“还有其他成员,不过他们还在睡觉,晚点再给你介绍吧。”

“……等等,”长月夜终于反应过来,“我还没说我会加入……”

“夜,我们接受委托的报酬相当高的,毕竟吸血鬼活了那么久并不缺钱。”文月海抛出诱饵。

“……”长月夜想起自己生病的爷爷,内心有点动摇。

“时间很自由的,接到委托才会工作。”

“可是我和葵不一样,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而且是神父……”神父不是应该和吸血鬼天生相克吗?

“没事的,你看葵也在这里,你们不是同事嘛。不会可以慢慢学不着急的。还有我们这里包吃包住哦~你看我们这里可是很大的,不缺房间的。”

长月夜想到自己的小破屋,心里的天平倾斜了。

“好。”

在场所有人给了文月海一个『Good Job』的眼神。

“欢迎加入『昼夜万事屋』~”

“谢谢。”长月夜总觉得自己上了贼船,但是事到如今也下不去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这个人类我要了。”叶月阳突然说。

“哦!阳你终于打算找搭档了吗!那夜就交给你了!”

“?!?!”长月夜一脸懵逼。

“夜,我和你解释一下。”文月海解释说,“一般来说我们是组成搭档出任务的,毕竟两个人多一份保证,而且人类有人类能做到的事,吸血鬼有吸血鬼能做到的事。还有,虽然说我们家的吸血鬼是只吸血袋不吸新鲜人血的,但是万一出任务的时候消耗的力量太多急需补充能量的话,我们就要负责提供血液,不过基本上没有这种情况啦。”

“噢……”长月夜点点头表示能接受。

“请多指教啦,夜。”

“请多指教,阳。”


23 Jan 2017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宸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