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月歌和邦邦。
日语渣,正在努力修行中。
本命cp始隼和冰川双子。
请多关照啦~
 
 

(阳夜&新葵)昼夜万事屋

短篇合集点这里

第四章:初遇·黑夜

 “夜,还好吗?”

“还好……”内心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那我们回去吧。”

“嗯。”

两人回到万事屋,正好晚饭已经准备完毕。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臯月葵把围裙摘下挂在一旁,“夜,感觉怎么样?”

“嘛……”长月夜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现在内心的心情。

“看上去还好的样子啊。”臯月葵走过来拍了拍长月夜的肩膀,“先吃饭吧。”

“好。”

来到饭桌前,长月夜发现多了几个生面孔。

“这就是新来的伙伴吗?”有着一头耀眼金发的少年眨着大眼睛好奇的打量他,“我叫师走驱,叫我驱就好了~坐我旁边的残念少年叫如月恋~”

“都说了不要说我残念了!”坐在师走驱身旁的如月恋忍无可忍拍了他一下。

“初次见面,我叫神无月郁。”神无月郁礼貌的和长月夜打招呼。

“初次见面,我叫长月夜。”

“除了恋是人类,我和郁都是吸血鬼哦~”师走驱兴高采烈的说。

“欸?我以为……”毕竟三人都这个时候才起来。

“恋是因为打游戏看番玩到很晚,昼夜生物钟颠倒了才会这样的。”师走驱毫不犹豫的揭了自家搭档的老底。

“驱……!”

“还好始不在,不然恋肯定要吃铁爪功哈哈哈。”叶月阳一脸的幸灾乐祸。

“始?”

“啊,睦月始和弥生春,他们都是人类,据说在很厉害的地方工作,平时都要忙到很晚才会回来。”

“欸……这样啊。”

霜月隼听到『睦月始』这个名字突然跟打了鸡血一样:“始~始~始~”

“……???”长月夜一脸懵。

“不好意思……隼桑是始桑的狂热粉丝。”神无月郁一脸尴尬的解释。

“粉丝……?始桑是偶像吗?”

“不是,该怎么说呢……应该说隼桑是始桑的痴汉?”

“……”长月夜懂了,不由得有点心疼还未见面的睦月始。

“好啦,吃饭吧。”文月海拍拍手。

“我开动了~”

一顿饭吃的很热闹,长月夜已经很久没感受到这种氛围了。

他一个人孤身来到这里,一年也没什么空回趟家,只能在信里写写自己的近况,希望爷爷的病能快点好,最后把钱夹在信里一起寄回去……这样子。

 

吃过饭,叶月阳主动担当起帮长月夜搬家的任务。

“欸?不用的,其实没多少东西……”

“我可是你的搭档啊,夜。再说大晚上的出门,碰到吸血鬼怎么办?”

……吸血鬼不是这么容易就能碰到的吧。

心里吐槽是这么吐槽,长月夜还是让叶月阳跟着一起出门了。

两人来到长月夜的小屋,进门叶月阳就吃了一惊。

“好简陋啊……”除了基本家具就没有其他东西了。

“没办法,为了省钱。”

长月夜走进屋开始收拾东西,东西真的很少,两三下就收拾完了。

“好了,走吧。”

“……噢。”

 

“有必要这么省钱吗?”

回去的路上,叶月阳忍不住问。

“爷爷生病了,药钱很贵……”

“这样啊。希望爷爷的病能早点好起来。……有点怀念。”

“……?”

“没什么,突然想起来一些事情。”

“噢……”

 

两人刚回到万事屋,就看到臯月葵一副正准备出门的样子。

“葵,这么晚还要出门?”长月夜一脸疑惑。

“嗯……有委托。”

“葵酱,要不要我和你一起去?”叶月阳问。

“不用了,就是去送个东西,我一个人可以搞定的。”臯月葵最后检查了一遍自己的装备,“ok,可以了。”

“注意安全。”长月夜不放心的叮嘱。

“我会的。”

长月夜看着臯月葵出门,心里还是有点不放心。

叶月阳看到长月夜还是一脸不太放心的样子,轻声安慰他:“葵酱很厉害的。”

“嗯……”

 

臯月葵一走出屋子,就把自己迅速隐匿进黑暗中。

比起神父,可能他更适合做吸血鬼猎人也说不定。

心里苦笑着,动作却不慢,把重要的物品稳稳的放在怀里,快速前往目的地。

不知道能不能看到他……

一想到他,臯月葵的嘴角忍不住翘起来。

 

这次的委托是来自一个吸血鬼的,要把一件东西交给一个人类,具体是什么东西除了雇主没人知道。

不过臯月葵也不是什么好奇心很重的人,他主动承担这个委托只是为了晚上能光明正大的出门。

假装是快递小哥的样子把东西送到后,对方还一脸疑惑“我什么时候买东西了?”臯月葵扬起职业笑容大概说了一下(当然不会把吸血鬼的事暴露出去),顺利让对方签收。

走出小区,门口有一家便利店,臯月葵犹豫了一瞬还是走了进去,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盒草莓牛奶。

来到熟悉的草坪,臯月葵一眼就看到草坪上躺着一个人。

听到声响那人睁开一只眼,看清来人后又闭上眼睛:“是葵啊。”

“新,晚上好。”

“(晚上)好。”

臯月葵已经习惯了卯月新的打招呼方式,走过去坐在草地上,拿出草莓牛奶晃了晃:“新,你看我带了什么~”

闻到熟悉的气味,卯月新瞬间睁开眼睛坐起来:“草莓牛奶!”

“给。”

臯月葵把手里的草莓牛奶递过去,卯月新的眼睛都亮了起来。

“谢谢,葵。”

咕噜咕噜的把一整盒草莓牛奶喝完后,卯月新还有些意犹未尽,转过头看向臯月葵。

臯月葵一脸严肃:“一天最多喝一盒。”

“哦。”

臯月葵愣是在卯月新面无表情的脸上读出了『不开心』的表情,有些哭笑不得。

“会消化不了的。”

“……我知道了。”一脸的不情愿,“话说好久没看到葵了。”

“啊……最近没什么委托,不方便出门。”

“你就说你是出来见我不就好了。”卯月新知道臯月葵是『昼夜万事屋』的人。

“……这个……”臯月葵感觉自己的脸有点发烧。

这也太难为情了……跟出来偷偷幽会似的。

卯月新看到臯月葵一脸的为难,没再说什么。把空了的牛奶盒放在一边后重新躺下,用手拖着后脑勺出神的看着头顶的星空。

臯月葵看着卯月新的脸庞,也跟着走神了。

 

臯月葵和卯月新是在今年樱花满开的时候相遇的。

刚执行完任务的臯月葵在回去的路上,抬眼看到路边满开的樱花,顿时脚步有点挪不动了。

街道两旁贴心的装了很多霓虹灯,即使是夜晚也能很清楚的看清每朵樱花的形状,来来往往的行人一边笑闹着一边欣赏着樱花,臯月葵也沉醉在眼前的美景里。

反正还早,慢慢走回去吧。

臯月葵慢悠悠的走着,抬着头认真的看着头顶的樱花树。时不时有几朵樱花飘落下来,他伸手接住了一朵。

不管怎么看,都觉得很美呢……

臯月葵出神的看着手里的樱花,没发现迎面走来一个人,两人直接撞上了。

“对不起!”臯月葵下意识的鞠躬道歉,毕竟是他有错在先。但是说完他愣了一下。

熟悉的感觉……吸血鬼!

臯月葵一个激灵,下意识的做出防卫的动作,严肃的看向眼前的吸血鬼。

“……银的味道。猎人?”那只吸血鬼倒是一脸淡定。

身份暴露出来,臯月葵一脸警惕,“对,你想做什么?”

“别紧张,我不是来吸血的。”吸血鬼摆了摆手,表示自己是无辜的,“我想问个问题。”

“什么问题?”难道是想……

“你知道哪里有卖草莓牛奶吗?”

“……哈?”


26 Jan 2017
 
评论(6)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宸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