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月歌和邦邦。
日语渣,正在努力修行中。
本命cp始隼和冰川双子。
请多关照啦~
 
 

(阳夜&新葵)昼夜万事屋

真的很抱歉这几天补番去了完全没开电脑(土下座),话说フェアリル们真是太可爱了正太萝莉是世界的宝藏啊啊啊qwq!!!

应该还有一两章就完结了吧?(大概)

短篇合集点这里


第五章:熟悉的你

“你知道哪里有卖草莓牛奶吗?”

“……哈?”

臯月葵完全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展开,一脸懵逼。

“听说草莓牛奶很好喝。”

“噢……”臯月葵下意识指了指身后不远处的便利店,“便利店里有卖。”

卯月新点点头,往前走了几步后又折了回来:“等等。”

“???”被喊住的臯月葵一脸疑惑的回头。

“这点钱够吗?”卯月新从口袋里拿出来一块……金子。

“…………我帮你买吧。”

臯月葵带着卯月新走进便利店直奔牛奶区。

“要哪种?”臯月葵看着琳琅满目的草莓牛奶有点晕。

“随便。”卯月新表示他不挑。

“那就这个好了。”臯月葵随手拿了两盒。

结好账后两人一起走出便利店,卯月新一脸好奇的看着臯月葵还没来得及收起来的钱包。

“欸……原来是用这种纸币和硬币付账的啊。”

“嗯。话说……啊对了我叫臯月葵,你呢?”

“卯月新。”

“叫你新可以么?”

“嗯。”

“叫我葵就行了。”

“嗯。”

经过短时间的了解,臯月葵大概理解了卯月新是怎样的性格。

感觉……是个不太好相处的类型啊。

后来,有次臯月葵外出执行任务,在草坪上看到懒洋洋躺着的新,再次被拜托去买草莓牛奶,久而久之两人越来越熟悉,到后来基本上每次外出臯月葵都会带草莓牛奶给他。

 

回忆结束。

“新还真是喝不厌草莓牛奶呢。”

闻言,卯月新微微转头看向他,语气非常的理所当然:“当然。”

臯月葵也学着卯月新的样子躺下来,今天的天气很好,无数的星光点缀着夜空,月亮的光辉与它们相比都有些黯然失色。

“新……当时是有意撞上我的吧?”也许是眼前美景的影响,憋了很久的话这时候突然自然而然的就问了出来。

“嗯,葵发现了啊?”卯月新一脸淡定。

“再怎么说我也是经过了专业训练的吸血鬼猎人哦。新为什么要缠着我呢?”

“唔……葵,你还记得吗?”

“嗯?记得什么?”

“……果然啊。没什么。”

“我以前认识新?”一旦有这个认知,臯月葵的表情变得有点奇怪。

他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

“没有,不记得就算了,我先回去了。”卯月新说完就直接离开了,毫不拖泥带水。

“新……!”臯月葵看着卯月新离去的背影,苦笑。

也是太我行我素了啊……

话说……感觉他的语气有些悲伤,是错觉吗?

 

 

长月夜巡视了一圈,再加上叶月阳的推荐,最终选择了叶月阳旁边的房间。

“这样我就能随时保护夜了!”叶月阳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说。

“在寮里我能有什么事啊……”长月夜无奈的笑着。

这时候文月海走过来:“哦!夜找好房间啦?”

“嗯,海桑,这个房间可以吗?”

“可以可以,需要我帮忙收拾一下吗?”

“谢谢,不过不用了,我自己可以收拾的。”

“那,早点休息吧,晚安。”

“晚安。”

“夜,收拾完到我房间里来一下,我有话要和你说。”叶月阳突然说。

“好的。”

虽然感觉有些奇怪,但还是答应下来了。

长月夜推开房间门,房间并不是很宽敞,但住一个人绰绰有余,除了卧室外还有专门的洗漱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意外的是房间并没有积灰,应该是因为有人定时打扫吧。把为数不多的行李分门别类的放好后,长月夜敲响了隔壁房门。

“请进。”

“阳,你找我是要说什么事情?”

“来,先坐。”叶月阳盘着腿坐在床上,伸出手拍了拍放在床边的凳子。

长月夜走过去正襟危坐的坐好,一脸紧张。

“噗……夜你紧张什么?”看到长月夜的表情,叶月阳忍不住喷笑。

“因为阳看上去很严肃的样子……”

“并不是什么严肃的话题啦,只是想问一下,夜,你还记得你小时候养过一只蝙蝠么?”

“记得啊……等等,阳你怎么知道……?”长月夜小时候曾捡到过一只虚弱到奄奄一息的蝙蝠,养了一周后蝙蝠离开了,当时他还难过了好一阵子,所以印象很深刻。

“因为那只蝙蝠就是我啊。”叶月阳轻描淡写的抛出一个炸弹。

“欸?!?!”

“那时候被其他的吸血鬼重伤不得不恢复原形保持体力,然后就被夜捡到了。”想起那时候,叶月阳的嘴角忍不住扬起。

“原……原来那是阳?!”长月夜一脸惊讶,接着不自觉的微微嘟起嘴,语气有点责备,“为什么当时离开的时候不声不响的?我外出买完东西回来发现阳不见了,难过了好久。”

“抱歉,当时我是被家人抓回去的,走的很急完全没时间留言。”说起这个叶月阳也是一脸无奈,“再说当时夜被爷爷念叨了很久吧?因为养我的事情。”

长月夜摇摇头:“没什么,我不能抛下奄奄一息的阳不管啊。不过,是阳的话就难怪了,当时我还很奇怪为什么蝙蝠什么都不吃,原来是只吸血蝙蝠啊。”

“其实那时候有天晚上真的饿得不行,然后我偷偷摸摸溜进厨房,那天夜的妈妈正好杀了只鸡,鸡血就放在灶台上,就忍不住把它喝光了。”

“原来那件事是阳你做的啊!”长月夜想起来了,“当时全家都被吓了一跳,鸡血突然莫名其妙消失只剩一个空碗什么的,还以为撞鬼了。”

“咳。”叶月阳有点尴尬的咳嗽了一声。

“我并没有怪阳的意思啦,不过真的好巧,能在这里再次遇见阳。”

“嗯,我也觉得很巧。不过,能遇到夜真是太好了。”叶月阳一脸认真的看着他,郑重的承诺,“以前是夜守护我,现在,该轮到我守护夜了。”

看到一脸郑重的叶月阳,长月夜觉得自己的心跳在不正常的加快,同时觉得脸越来越热:“我……我知道了。”

“咦,夜你没事吧?脸好红啊,不会刚刚出门着凉了吧?”叶月阳凑过去,额头相抵想感受一下温度。

“好凉……!”额头冰凉的温度刺激的长月夜抖了一下。

“没发烧啊……”说完叶月阳猝不及防伸出两只手覆在长月夜脸上。

“嘶——阳!!!”

“这样就能降温了吧?”发现不是生病,叶月阳开始一本正经的耍流氓,“难道……脸部降温还不够,这里也要?”不怀好意的把手伸向下方。

“阳!!!我要生气了!!!”长月夜觉得刚刚经过降温处理的脸又有回温的趋势。

听到这句久违的话,叶月阳浑身一颤,下意识的跪坐好,语气诚恳的道歉:“抱歉,我再也不会了。”

看到这一幕长月夜有些怔愣,想起小时候那只小小的蝙蝠在犯错惹自己生气后也会做这样类似的动作,怒气瞬间消散殆尽,忍不住笑出声。

“好啦,阳,我没生气。”长月夜伸出手,“以后请多指教啦。”

叶月阳握住那只手,感受到属于长月夜的温度后下意识的握得更紧:“请多指教。”


04 Feb 2017
 
评论(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宸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