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月歌和邦邦。
日语渣,正在努力修行中。
本命cp始隼和冰川双子。
请多关照啦~
 
 

(阳夜&新葵)昼夜万事屋

话说我要么就是几天不写要么一写就写很久(……)

不出意外下章完结啦~

短篇合集点这里


第六章:前世的你

已经有一周没见到新了。

臯月葵无精打采的趴在自己房间的书桌上,连最喜欢的料理都不想做。

自从那天卯月新说走就走后,他再也没在草坪上见到过他。

说起来,他也许根本就不了解他吧。

只知道他是吸血鬼最喜欢草莓牛奶,其他资料基本上一概不知。

会不会……再也见不到他了?

想到这,臯月葵的鼻头有点酸。

他喜欢卯月新。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觉得他有点不太好相处,但是时间长了发现他人其实很好,不知不觉就喜欢上了他。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自从那天卯月新问他还记不记得后,他感受一有种命运的牵引,让他一直觉得他们可能在哪里见过。

可是从小到大他并没有撞过头之类的,所以失忆梗是行不通的。

“啊——!”苦恼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臯月葵一脸的郁闷。

“葵,在吗?”这时候正好长月夜过来敲门。

“在~我马上就出来。”臯月葵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看了看时钟,差不多该到做饭的时间了,长月夜这时候来敲门应该也是为了这件事。

 

“夜是怎么看待阳的?”做饭的时候,臯月葵突然问。

“欸?!这个……”长月夜不知想到了什么,脸一红。

自从两人相认后,叶月阳开启了奇怪的开关(倒不如说恢复了本性),时不时各种调戏他,每次都要弄得长月夜面红耳赤的训斥他才罢手。

“阳……的性格和我完全不一样,阳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很阳光,一点都不像是吸血鬼,我很羡慕他。”

“这样啊。”

“还有……人挺好的,各方面都很照顾我。”

“欸……”

“话说怎么了吗?”

“没什么~”臯月葵没说这其实这是叶月阳拜托他问的。

 

 

臯月葵在黑夜中灵活的潜行着,今天他负责巡逻这一片地区,要是有吸血鬼搞事还不听劝解的话不用留手直接就地解决就好……话是这么说,臯月葵上任以来还没在巡逻期间碰到过什么事情,所以文月海很放心的把这任务交给他。

随着时间慢慢的流逝,就要到交接的时间了。

 

臯月葵看了看手表,已经到交接的时间了,不过他决定最后再巡逻一圈。

“咦?”臯月葵路过一个小巷,愣了一下。

刚刚……那里好像还没有人的吧?

“放手!”两人好像起了争执的样子。

臯月葵以为是两口子吵架,想着要是真的吵起来了还能劝解一下,于是神不知鬼不觉的往两人所在的地方移动。

“放心吧宝贝,我会让你享受到的~”

吸血鬼的气息!

臯月葵浑身一激灵,表情严肃起来。

看起来……搞事的吸血鬼终于出现了啊。

“放开我!”被纠缠住的女孩子想摆脱吸血鬼的桎梏,但是由于两人的武力值相差太大结果只是徒劳无功,只能不抱希望的求救,“救命——”

没想到晚上图省事抄近路会碰到变态,她的清白应该不保了嘤嘤嘤(其实是想吸血)——只求能活着回去QAQ……

“你想对那个女孩子做什么?”臯月葵看不下去了,从墙上跳下来。

“哦~?来了个有意思的人啊~”吸血鬼饶有兴致的看着他,“怎么,想救这个女孩子?拿你来换的话我就考虑一下。”

“好,你先让女孩子离开。”

“行。”吸血鬼非常爽快的松开了她。

“赶紧走。”臯月葵催促她。

“真的很感谢!”受到了惊吓的女孩子飞快的跑掉了。

臯月葵看到女孩子确实跑远了之后,拔出腿边的银枪指向那只吸血鬼。

“这时候应该是巡逻交接的空白期,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吸血鬼摊手。

“你应该知道强迫人类进行吸血是严厉禁止的吧!”

“可是那个女孩子身上的味道太好闻了~忍不住嘛~”

抖了抖身上掉落的鸡皮疙瘩,臯月葵一脸严肃:“我以昼夜万事屋的名义逮捕你,请跟我走一趟。”

“嗯哼~~~”吸血鬼语气轻佻,“如果我说不呢?”

“那就强行带走!”说完臯月葵直接动手。

打了十几个回合下来,臯月葵内心觉得不妙。

自己使出了十成的力,但是对方还是游刃有余的样子,感觉完全是在捉弄自己。

“有破绽哦~”

就一眨眼的功夫,吸血鬼抓住了他的破绽把他困在自己和墙壁之间,拿着银枪的手高高的被压在头顶。

“你……!要杀要剐随你便。”输了就是输了,臯月葵在刚开始当吸血鬼猎人的时候就有这样的觉悟了。

人类和吸血鬼的差距果然还是太大了吗……

“我开始对你有点兴趣了,干脆把你带回去慢慢享用好了,除了每天吸血外还能做些爱做的事情~”

“!!!”臯月葵没想到这只吸血鬼居然会对他的身体感兴趣,正当他打算玉石俱焚的时候——

“放开葵!”一道带着仿佛从万年冰川里冒出来的寒意的声音响起。

臯月葵一愣,下意识的看向声音的方向,看清来人后眼泪差点掉下来:“新……”

来人正是一周没见的卯月新。

接着臯月葵只见一道白光闪过,压制着他的那只手被直接切断。

“啊——”吸血鬼吃痛,森寒的目光盯向卯月新,“阻碍我的人都得死!”

“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说完两只吸血鬼就交上了锋。

臯月葵眨眨眼,还没彻底回过神来。

新为什么突然会出现在这里?

话说我还从来没见过新战斗时候的样子。

新,好强……

让臯月葵束手无策的吸血鬼此时被卯月新狠狠的砸到地上,溅起一片尘土。

“葵!”趁那只吸血鬼动弹不得的短短几秒,卯月新突然喊他。

两人目光对视的一瞬间臯月葵明白了卯月新的意思。他举起手中的银枪,朝那只吸血鬼扣下扳机。

正中心脏。

 

“新为什么会在这里?”

等处理完现场来到熟悉的草坪后,臯月葵才终于想起来要问这个问题。

“我去万事屋找葵,他们说你在这一带巡逻。”

“这样啊……”臯月葵觉得自己的鼻头又开始酸了。

“葵?”发觉到臯月葵的异样,卯月新有点慌了。

“我……我以为……新再也不想见到我了……”眼泪最终还是没忍住吧嗒吧嗒的落下。

“怎么可能,我只是回去处理了一些事情。”

“事情?”

“嗯。”卯月新沉默了一下,“葵,你还记得一周前我说过的话吗?”

“问我还记不记得那句?”

“嗯。现在我回答你,我们是见过的。”停顿了几秒,“在葵的上一世。”

“欸?”臯月葵完全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展开。

“葵不记得也很正常。”

“那为什么……难道说……?”

“人类的寿命真的很短。”卯月新出神的看向头顶的星空,“感觉一眨眼就过去了。”

“新……”

“葵给快渴死的我一盒草莓牛奶,虽然在你走后不久我就被家人带回去了,但是那盒草莓牛奶我还是喝掉了,当时我就爱上了那个味道。”卯月新陷入回忆中,“优花姐知道这件事后告诉我应该向你表示感谢,但是等我找到你的时候,你已经离世了。”

“葵,我一直在找你。一直想说一声,谢谢。”

所以说,卯月新一开始想法设法接近他,就只是为了说一声感谢吗?臯月葵心酸的想着。

“……可是,我完全没有前世的记忆,就算你现在向我道谢也……”

“没事,葵就是葵,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葵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

“所以?”

“带我回去吧,葵。我喜欢你。”卯月新笑着朝臯月葵伸出手,星光映照在他的眼睛里闪闪发亮,“我已经和家人说好了,以后就和葵在一起了。”

臯月葵觉得自己的鼻头又开始酸了,但是,心里的喜悦却仿佛要满溢出来,让他忍不住想抱紧面前的人。

“好。”


05 Feb 2017
 
评论(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宸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