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月歌和邦邦。
日语渣,正在努力修行中。
本命cp始隼和冰川双子。
请多关照啦~
 
 

(阳夜&新葵)昼夜万事屋(完结)

*哇我终于把100fo点文全部写完了!(被揍)感谢大家的收看qwq

*到后面根本不知道我自己到底在写什么……

*微始隼成分

短篇合集点这里



第七章(完结):昼夜万事屋

臯月葵回到万事屋,大家看到跟在他身后的卯月新都一脸不意外的表情。

“这是给新的~”霜月隼丢给卯月新一个月兔。

“……”臯月葵一脸疑惑,为什么大家都不惊讶?

“不久前他来了一趟,大家都猜到了。”良心担当长月夜解释说。

“噢……”

“恭喜,葵,终于找到搭档了。”

“谢谢~”

“葵酱好厉害啊~这是卯月家的小少爷啊。”

“欸?”臯月葵没明白状况。

“卯月家在吸血鬼界很有名的,没想到葵酱把卯月家的小少爷给拐回来了,好厉害啊。”

“欸?是这样么?”臯月葵转头看向卯月新。

卯月新一脸淡定:“嗯,我已经把家族丢给老姐了。”(卯月优花:……)

“嘛,总之,欢迎新伙伴的加入~”文月海笑着打圆场。

“欢迎~”

大家给卯月新热热闹闹的办了一个小型庆祝会,除了吸血鬼其他人都有点困了。

这时候臯月葵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对了,新还没选房间吧?我带你去看看吧。”

“不用了,和葵在一起就好。”

“欸///……”脸红。

“我们不是搭档嘛?”卯月新一脸的理所当然。

“话是这么说……”臯月葵本来还想说些什么,但看到卯月新的脸后又败下阵来,“好好好。”

一旁的叶月阳一脸羡慕的看着他俩的互动,最终还是忍不住喊住正在收拾残局的长月夜:“夜。”

“嗯?怎么了?”

“我有话想和夜说。”

“好,等我收拾完。”

“我在这等你。”

“我也来帮忙!新等我一下。”臯月葵说完就去帮长月夜的忙了。

卯月新点点头,默默坐到叶月阳旁边。

“哟,卯月家的小少爷。”叶月阳笑着调侃他。

“叫我新。说起来阳你不也是一样,叶月家的小少爷。”卯月新面无表情的回击。

“嗯咳,不要和夜说,我是从家里偷溜出来的。”被反将一军的叶月阳有点尴尬,“原来葵酱就是你要找的人啊。”

“嗯。”

叶月家和卯月家虽然不是世交但也有一些生意上的往来,所以叶月阳和卯月新以前就认识了,再加上两人的某些方面的爱好一致,于是被认识他们俩的吸血鬼们戏称为『open色狼组』,私底下有时会交流『某些』心得。

“真好啊,新都找到真爱了~”

“阳难道不是也已经找到了么?”卯月新有些不解。

“找是找到了,但是还没能攻略下来。”叶月阳一脸郁闷。

“肯定是你做的太过火了。”一针见血。

“……”无言以对。

“要循序渐进啊,阳。”

“……”道理我都懂,就是从你口里听到这句话怎么就感觉那么怪呢。

 

“久等了~”女子力二人组回来了。

“在聊些什么呢?”臯月葵一脸好奇。

“没什么,葵我们回去吧,我困了。”

“欸?”一脸懵逼的臯月葵直接被卯月新拉走了。

“阳,要和我说什么呢?”长月夜坐在他旁边好奇的问。

“等我一下。”叶月阳起身把公共房间的灯关了。

室内一瞬间陷入黑暗,外面正皓月当空,清冷的月光顺着巨大的落地窗铺了一地,此时偌大的公共房间只有他们两个人,背对着长月夜的叶月阳微微低着头,让人看不清表情。

长月夜下意识的眨了眨眼,还没能适应突然降下的黑暗。

“阳?”

“夜……”

吸血鬼的夜视能力很强,叶月阳轻易的看清了此时长月夜的表情,故意放轻脚步走过去。

长月夜的眼睛还没能完全适应黑暗,只能凭借着月光勉强看到叶月阳好像正朝他走来。

“阳……?”这样的叶月阳让长月夜感觉有些陌生。

“夜,我喜欢你。”

“?!?!”长月夜被叶月阳突如其来的表白给弄懵了。

“从很多年前你捡到我开始,我就喜欢上你了。”

“……”

叶月阳走到长月夜身前,俯下身轻轻亲吻了一下他:“好好考虑一下我吧。晚安。”

当晚,长月夜失眠了。

 

第二天早上,教堂。

臯月葵有点担忧的看向长月夜:“夜,昨晚没睡好吗?都有黑眼圈了。”

“没事,有点睡不着而已。”

“夜今天还要主持一场婚礼吧?真的没事吗?要不要我代你?”

“葵,谢谢你的关心,我真的没事。”长月夜笑笑。

“好吧。”长月夜的固执臯月葵也是知道的,只能无奈的放弃劝说。其实原本应该在中午举行仪式的,但是那对新婚夫妇好像在迎接新娘的时候出了一点状况,打电话过来和教堂商量了一下把仪式推到了下午。

长月夜看着已经布置好现场的教堂,又开始走神了。

昨晚长月夜想了很久,他可是神父,天生和吸血鬼相克,怎么能和吸血鬼在一起呢。

但是当时听到叶月阳的话,他的心跳瞬间变得很快,再加上那个一碰即分的吻,他有点看不清自己的内心了。

 

到了下午,那对新人姗姗来迟。

长月夜整理好自己的衣服,一本正经的站在台子上准备待命。

下午五点,婚礼准时开始。

长月夜看着身边的新郎既紧张又兴奋的表情,内心有些复杂。

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当牧师了,真的很羡慕能一起走向结婚殿堂的情侣们啊。

 

仪式顺利的进行着,等到所有人离开已经差不多快九点了。

长月夜一个人怔怔的看着空无一人的还没来得及撤下装饰的教堂,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种想落泪的冲动。

以他这样的性格,应该一辈子都结不了婚吧……

“よ~る~”这时候,熟悉的声音响起。

“阳?!”长月夜一脸惊讶的看向声音的方向,叶月阳正倚靠在墙壁的柱子上冲他挥手,“你怎么会在这里?!”

“还有我们哦~”其他人也从阴影里走出来。

“欸?”长月夜呆呆看到昼夜万事屋的大家,还有两个生面孔。

“初次见面,我是睦月始。”

“初次见面,我是弥生春~”

“初次见面,我是长月夜。大家……?”长月夜犹豫了一下,“不会觉得不舒服吗?”毕竟这里是教堂。

“不会啊,话说夜你这是多少年以前的旧思想了,我们为什么不能来教堂啊?”叶月阳吐槽。

“大家为什么……”会来这里?

“因为阳有一个提案~我觉得很有趣就喊大家一起来了~”霜月隼笑着说。

“欸?”长月夜还没搞清楚状况。

“夜,”叶月阳走过来,定定的看着他,“昨天的事,夜有考虑过吗?”

“我……”长月夜脸红了。

看着长月夜踌躇的样子,叶月阳仿佛下了什么决心一般,从口袋里拿出来一个东西,然后,单膝跪地。

“夜,嫁给我吧!”

“欸……?欸?!?!”长月夜的大脑成功死机,需要立即重启。

“哦豁~阳真是主动啊~”霜月隼站在睦月始旁边,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阳好厉害!”年少组四只崇拜中。

长月夜呆呆的站着,大脑正在重启中。

叶月阳也不着急,只是微微颤抖的手泄露出了他的紧张。

长月夜的大脑成功重启后,下意识的第一句话居然是:“为什么是我嫁啊?”

大概是被玩坏了吧,毕竟这已经超出了他的承受范围了。

“啊?”叶月阳愣了一下,接着眼神亮了起来,毫不犹豫的抛弃了自己的节操,“我嫁给夜也行!”

可能是教堂里的装饰花还没撤去让人浮想联翩,也可能是大家都在一旁看着不好当场驳了他的面子,也有可能是因为今天的月色太美氛围太好,长月夜下意识的遵循了自己的真心。

“好。”

 

“那么事不宜迟,夜桑和阳桑直接举行婚礼吧,场地都已经有了~”恋驱两人唯恐天下不乱的起哄。

“我已经和教堂里的人打过招呼了,明天早上才会收拾,他们早就已经全部回家了。”看上去非常沉稳的睦月始一开口就丢下一个炸弹。

“……”长月夜感觉自己好像掉进了一个圈套。

但是,自己并不讨厌,相反的,全身的血液仿佛都快沸腾。

(关于阳夜的婚礼我写过啦_(:зゝ∠)_在这里→(阳夜)许愿池和婚礼

 

臯月葵充当牧师在台上宣读着誓词,卯月新在台下看到臯月葵脸上有着隐藏不了的羡慕,以为他也想结婚了。

等臯月葵完成他的工作走下来坐到卯月新身边的时候,卯月新问:“葵,我们也结婚吧。”

“欸?”臯月葵微微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不用啦。”

“真的不用吗?”

“真的,我有新就已经很幸福了。”

 

“真好啊,我也想和始结婚啊~”霜月隼一脸羡慕的说。

“别闹。”

“始~始~始~”抱住睦月始开始撒娇。

“……有空我们去旅行吧。”

“直接去蜜月旅行吗!好!”

 

叶月阳和长月夜互相交换了戒指,良好的夜视视力让叶月阳清楚的看到长月夜的脸红的像一颗番茄。

嘛,不过他也没好到哪去就是了。

 

在这个人类与吸血鬼共存的时代,有一家店叫『昼夜万事屋』,专门处理人类与吸血鬼之间的琐事。万事屋里有人类也有吸血鬼,他们为了人类与吸血鬼之间的和平而努力着,偶尔摸(撒)个(狗)鱼(粮),大家都是正直(?)的好孩子哟~

今天的万事屋依旧很和平呢~


10 Feb 2017
 
评论(8)
 
热度(59)
© 宸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