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月歌和邦邦。
日语渣,正在努力修行中。
本命cp始隼和冰川双子。
请多关照啦~
 
 

(夜阳)暖冬

*200fo点文第二篇~

*看清楚标题,夜阳,真的是夜阳!(敲黑板)

*感谢 @水蓝の悠悠 太太给的授权!(壁咚那里写的超爽啊真的)

*架空,医生夜×病人阳

*私设有,OOC怪我

*看病的过程是我瞎扯的请不要当真_(:зゝ∠)_

 短篇合集点这里

 


长月夜走出医院大楼,突然灌进脖子的冷风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已经到冬天了啊。”

在外面随便解决了一顿晚饭后回到自己的房子,长月夜在储物室里翻了翻,成功找到被炉*1。

“冬天果然还是要有被炉才行~”长月夜把被炉收拾了一下,满足的钻进被炉里看病例。

不知不觉看到很晚,长月夜看着空荡荡的只有他自己一人的房子,有些走神。

要是能有人陪他一起享受被炉就好了。

 

长月夜从小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学习好,性格好,又会做饭,典型的隔壁家的小孩。

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医生救死扶伤的情景,当即决定自己以后也要当一名医生救助别人,高中毕业后毅然报了医科大学,凭借着大学就读期间的优异表现,还没毕业就已经收到来自好几家医院的橄榄枝,对比了一番后最终选择了相对最好的那家医院工作,目前是一位牙医。

今年已经是他就职第五年了,平时非常节俭的他在半年前成功买下一套房子,开始一个人生活。

时间能改变一切,曾经稚嫩青涩的他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成熟的社会人。

 

难得的休息日,长月夜决定给家里来一个彻底的大扫除。

戴上头巾,穿好围裙,挽起袖子,长月夜开始了大扫除之旅。

在整理储物间的时候,长月夜发现了一本相册。

“……相册?”

长月夜把相册放在被炉上,打算收拾完再看。

 

等到大扫除全部结束,已经夕阳西下了。

长月夜一本满足的看着自己一天的劳动成果,心情很好的给自己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饭。

把饭菜端上被炉的时候,长月夜这才想起来今天大扫除有发现一本相册来着。

吃完晚饭后,长月夜翻开了相册。

 

“啊……好怀念啊。”

相册里记录了他从幼稚园到高中各个阶段的照片,每一张都是满满的回忆。

“这张……是小学三年级运动会的时候照的吧?”长月夜神色温柔的抚摸着照片,“我记得当时和父亲一起参加亲子项目,虽然没能拿到名次但是非常开心呢。”

长月夜继续翻看着相册,看到一抹熟悉的红色身影后愣了一下。

“这是……阳?”长月夜拿出照片仔细看了看,“真的是阳啊……好怀念啊。”

长月夜和叶月阳曾经是邻居,小学在同一所学校读书,后来小学快毕业的时候由于长月家要搬家的关系,于是长月夜报考了那边的国中,两人因此断了联系。

“不知道阳现在怎么样了……”

 

第二天,长月夜准时来到医院。

“早上好,长月医生。”

“早上好。”

互相寒暄过后,长月夜来到自己的工作区域等待第一位病人的到来。

 

“……接下来一段时间请不要再吃甜食了,然后要是还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请再来看看。”

“呼……”

又送走了一位病人,长月夜松了一口气,看了看放在办公桌上的钟。

“差不多是最后一位病人了。”长月夜自言自语过后对身边的护士说,“请下一位。”

接下来走进来的人有着一头如太阳一般耀眼的红色头发,稍长的头发用一根皮筋扎在脑后,看上去有点凌乱却意外的很好看。

“阳?!”长月夜一脸意外,没想到昨天还在照片上见到的人现在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话说,他现在和小时候没太大差别啊,一眼就认出来了。

“夜?!”叶月阳也是一脸意外,“好久不见,你真的当医生了啊。”长月夜的样子也没太大变化,看到那撮标志性的呆毛他也是一眼就认出来了。

“好久不见,寒暄先放一边,我们先看病吧。怎么了?”

“好像长智齿了,有点疼。”

“我看看。”

长月夜让叶月阳躺好,熟练的戴上手套后掰开叶月阳的嘴仔细检查了一下:“确实是智齿,而且没护理好,已经变成龋齿了。”

“……所以?”

“要拔掉。”长月夜说的非常干脆。

“……”虽然已经想到了,但是真的从医生嘴里听到这句话时叶月阳的内心还是颤抖了一下,“要现在拔么?”

“当然越早拔越好,”长月夜一脸正经,“以后会更疼的。”

“……好吧。夜,你什么时候下班?我们一起去喝一杯吧。”

“好,今天帮阳看完牙就下班了。”正好长月夜也想和叶月阳叙一下旧。

(各种电钻机械的声音过后)

“其素拔牙也不肿么疼啊。”叶月阳咬着棉花含糊不清的说,“就打麻药的时候最疼。”毕竟针直接扎牙龈里。

“阳的智齿挺好拔的,没长歪只是被虫蛀了,我遇到过其他病人有的智齿长歪了死活拔不出来,只能敲碎了一点点取出来。”长月夜一脸淡定的说着恐怖的话。

“……”叶月阳脑补了一下,浑身打了个寒战,一脸庆幸自己并没遭多大罪。

帮叶月阳看完牙后,长月夜也准备下班了。

“阳,稍微等我一下。”

“好的~”

长月夜把白大褂收好,和同事打了声招呼后就和叶月阳一起离开了。

“夜,我们去哪喝一杯?”

长月夜的声音带着笑意:“阳,刚拔完牙还想喝酒?只能喝粥。”

“……”叶月阳这才想起来这事,表情瞬间垮了下来。

“去我家吧,我给阳煮粥。”

一想到久违的长月夜做的料理,叶月阳阴霾的心情瞬间一扫而空:“好!”

 

长月夜带着叶月阳回到家,掏出钥匙打开房门后从一旁的鞋柜里拿出来一双拖鞋:“请。”

“打扰了~”叶月阳看了看长月夜目前居住的房子,“哇,好大啊,夜你一个人住吗?”

“嗯,偶尔父母会过来住几天。”

“真好啊~”

“我先去准备晚饭,阳你随便坐。”

趁长月夜准备晚饭的间隙,叶月阳打量了一下这间房子。

标准的两室一厅一厨一卫,房子整体用了暖色调看上去非常舒服,一看就知道房屋的主人在装修的时候非常用心。

“好了,给,皮蛋瘦肉粥。”

“哇!好香!我开动了~”叶月阳忍不住舀起一勺放进嘴里,然后被烫的眼泪都快出来了,“好烫烫烫烫——”

“噗。”长月夜忍不住笑出声,好心的接了一杯冷水递给他。

叶月阳一口喝了下去,舌头上灼热的痛感总算是消下去了一点。

“话说夜,你的变化好大啊。”

“有吗?”长月夜摸了摸自己的呆毛,“我倒是不觉得。”

“我不是说外貌,而是性格。”叶月阳解释说,“以前夜特别容易害羞唱歌都唱不了大声,以前都是我各种保护夜,现在夜已经可以一个人面对一切了啊。”

“啊,毕竟我都已经工作好几年了嘛。”长月夜笑了笑,“不学会成长的话,可保护不了自己啊。”医院的竞争可是很激烈的。

“嘛,说的也是。我还记得当时夜和我说以后要去当一名医生呢,没想到夜现在真的是医生。”

“嗯。话说阳的工作是什么?”

“我?”叶月阳一瞬间表情有点微妙,“夜不看电视的吗?”

“不怎么看,基本上看也是看新闻之类的。”

“啊……难怪,我是现役偶像。”

“这样啊,很有阳的风格呢~”

“嘿嘿~”叶月阳笑笑,“话说夜做的料理还是这么好吃。”

“谢谢。”

“满~满的都是『妈妈的味道』啊,好怀念啊~”

“阳!”长月夜有些不好意思了,“赶紧喝粥!”

“好好~”

 

长月夜刚下班就接到了叶月阳的电话,叶月阳在电话里请求:“夜,可以在你家住一段时间吗?”

“可是可以……”长月夜有点疑惑,“怎么了?”

“最近……我好像被变态粉丝缠上了。”叶月阳的语气非常苦逼,“不知道从哪里得知我的住址,每天在门口放各种礼物卡片,听邻居说还会整天蹲守在我家门口,还好我最近去外地拍摄没有回来,然后那人好像蹲了两三天就没蹲了,但是礼物什么的还是照常放。我找经纪人商量了一下准备换个地方住,但是找到新住址需要一点时间。”

“……也是够呛啊。”当偶像也不容易。

“我的粉丝们本来都很可爱的,不知道从哪出来这么个奇葩……所以这段时间我能住在夜家里吗?”

“可以的,阳知道我家在哪吧?”

“嗯嗯,我可以现在过来吗?”

“我还在下班路上,还要去买点菜,大概半小时左右到家。”

“ok~”一想到又可以吃到长月夜做的料理,叶月阳原本阴郁的心情瞬间明亮了起来。

 

等长月夜拎着购物袋回来的时候,叶月阳已经在他家门口等着了。

“久等了。”长月夜打量了一下叶月阳全副武装的装扮,“辛苦了。”在外面还得打扮成这样。

“没,我也才刚到。”

“给,这是备用钥匙。”长月夜把刚刚配好的钥匙递给他。

“谢啦~”

于是两人开始了同居生活。

 

长月夜能明显的感觉出家里多一个人带来的影响。

洗漱架上多了一副牙刷,多了一条毛巾,想做饭的时候会下意识的会多买一些食材,每天都会说『早安』『晚安』,等等。

但是这种感觉,并不讨厌。

 

“夜,今天一整天我都有活动,可能要很晚才回来,不用等我一起吃晚饭了。”

“……好。”

也是,今天是平安夜,阳可是偶像,有很多活动也不奇怪。

长月夜把自己早就准备好的礼物藏了起来。

 

叶月阳回到家,发现长月夜侧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怀里抱着代表着他的红色八月巨兔。

“咦,夜什么时候买的?”叶月阳以前一直都没发现长月夜有这个兔子,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赶紧走过去摇了摇他的肩膀,“夜,起来,会感冒的。”

“唔……阳?”长月夜揉揉眼睛,一脸迷糊。

叶月阳看着长月夜迷糊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圣诞快乐,夜。”

“欸?”长月夜看了看时间,原来已经过了十二点了,“圣诞快乐。”

“夜一直在等我?”

“唔……差不多,看电视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叶月阳这才注意到长月夜居然在看娱乐频道,这个娱乐频道刚刚还在直播他的现场。

心跳瞬间变得有点快。

 

长月夜百无聊赖的翻着手机看新闻,今天难得休息,叶月阳今天有live会很晚回来,本来叶月阳是想邀请他去的,但是长月夜觉得太尴尬了就回绝了,但是没想到昨天他的助理突然递给他一张live门票。

“突然有事去不了,所以能不能帮个忙?不一定一定要进去看live,只要买一下限定的场贩周边就好!拜托了!”

……于是被这么拜托了。

长月夜想了想还是答应了,就当是给叶月阳一个惊喜好了。

平安夜那天他路过周边店,等回过神来他已经站在放着月兔的柜台前了,他记得叶月阳的钥匙扣上也挂着一个一样的兔子,据说是为了能方便的一把就能抓到钥匙。于是他鬼使神差般买了一个大的。

……晚上抱着兔子看着他的直播现场睡着了还被当场抓包什么的,还是别提了。

长月夜看完新闻,想了想,决定在搜索栏输入『叶月阳』。

弹出来的消息很多,长月夜大致看了看,发现很多都是女孩子们的花痴,毕竟叶月阳经常会时不时来个饭撒之类的。

修长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滑动着,长月夜意外的发现了叶月阳的推特账号。

长月夜是不玩推特的,这点叶月阳也知道,所以他没告诉长月夜他的推特账号。

长月夜犹豫了一下还是下载了推特,注册好账号后关注了叶月阳。

 

长月夜

1 正在关注0 关注者

 

叶月阳发推特的频率还是挺高的,而且时不时会发张自拍什么的,长月夜耐心的一条条看下来,看到叶月阳转发的一条推特后愣了一下。

 

叶月阳 @hadukiyou    1月4日

感觉我应该是壁咚的那一方吧~?虽然我也想被壁咚一次看看啦~

(原文↓)

如月恋 @kisaragikoi

有点想被壁咚一次看看啊~

 

……壁咚?

长月夜眯了眯眼睛,又把搜索引擎打开了。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下午,长月夜准备出发了。

长月夜找到一顶帽子戴上,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戴上眼镜。

一方面是为了不想被叶月阳认出来,另一方面是觉得自己不戴眼镜应该会看不清舞台,虽然会头疼但还是忍忍吧。

长月夜凭借助理写的特别详细的地址顺利的到达了目的地。

“好……好多人……”长月夜一脸懵逼。

离演唱会开始还有很长时间,但是会场已经人满为患了。

排了老长的队把周边买好后,演唱会马上就要开始了。

长月夜急急忙忙进入会场,此时叶月阳已经站在舞台上了,正带着闪亮亮的笑容和粉丝们打招呼。

……这就是偶像阳啊。

一场live下来气氛一直很热烈,就算是对追星毫不了解的长月夜也感受到了粉丝们的热情。

“阳……好厉害啊。”在闪闪发光。

可能是被会场的气氛鼓动了,长月夜的脸也泛着兴奋的红晕。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辛苦了~”

长月夜比叶月阳先回来,他已经把周边都放在自己房间里了。

“夜,你要是来看我的live就好了……”叶月阳有点不满的嘟囔,“气氛超棒的……”

“阳,我做了夜宵哦。”长月夜不动声色的转移话题。

“太好了!我就知道夜最好了!”

叶月阳开心的吃着夜宵,没注意到自己的手机亮了。

“阳,你的手机……嗯?”长月夜本来想拿过手机递给他,但是看到屏保后直接愣住了。

屏保是他坐在被炉里认真的在看医院文件的照片。

虽然一看就知道是偷拍的,但是不得不说,拍的很好看。

“啊?”叶月阳抬起头发现长月夜正看着他的手机愣神,猛地反应过来后脸瞬间就红了,扑过去把手机拿了回来,有些语无伦次的解释,“因为这张夜看上去太好看了于是我就拿来做屏保了我绝对没有让其他人看到这张照片也没有发出去真的……”

听到叶月阳语无伦次的解释,长月夜直接笑出声。

“没事啦阳,我没生气。”

怎么办,好像更喜欢你一点了。

 

今天两人难得的都休息,叶月阳兴冲冲的邀请长月夜一起出门。

“夜,我帮你挑几件衣服吧。”

“好。”

于是两人一起去了百货大楼,叶月阳看了半天都觉得不太满意,情绪有些低迷。

“阳,其实我平常都穿着白大褂没关系的。”长月夜安慰他。

“那怎么行!时尚是很重要的!”

结果逛了一整天也就买了一套衣服,晚饭直接在外面解决了。

长月夜单手提着袋子和叶月阳一起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此时已经很晚了,路上都没有其他行人,安静的只有他们两人的脚步声。

“夜……”

“嗯?”

“……没什么。”

叶月阳其实也非常喜欢长月夜,但是擅长应付妹子的他却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对长月夜表达他的情感,内心急的想挠墙。

这么好的氛围!上啊!叶月阳!

长月夜借着路灯的光看到叶月阳的耳朵都红透了,脸好像也很红的样子,内心一动。

……好像,并不是他的单箭头啊。

长月夜的内心也在激烈的进行天人交战,最终,脑子里的那根弦,断了。

长月夜突然伸手拉住叶月阳,把他拉到一旁的小巷子里。

“夜?”被突然拉住的叶月阳一脸懵逼的看着他。

长月夜直接抬起腿,猛的踢在他腿间的墙上。

(传说中的踢裆壁咚)

这是他前段时间在网上学到的,据说对汉子特别有用,他就学来了。

“!!!”被猝不及防踢裆壁咚的叶月阳整个人都懵了。

长月夜接着用没拿着袋子的那只手压住叶月阳脑袋旁的墙壁,身体也顺势压了过去。

“呐,阳,你喜欢我吧?”

“……”叶月阳一脸懵逼,“喜……喜欢啊……”谁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夜怎么突然黑化了?

“那阳做好被我独占的准备了吗?”长月夜扬起嘴角。

“……”怎么办心跳超快,感觉快从嗓子眼里冒出来了。

“嗯?”长月夜凑的更近一点。

“!!!”叶月阳的大脑彻底当机,“做……做好了。”感觉要是说没做好那只踩在他腿间的脚会上移,那他的下半身估计会不保……

话说到底怎么回事啊,夜怎么突然变成这样了啊!

“阳,我喜欢你。”

“欸?”猝不及防被表白的叶月阳愣了一下,接着一脸惊喜,“夜?!”

这时候长月夜的那个开关好像被关上了,理智回笼后瞬间整个人感觉都有点不太好。

我我我怎么就突然表白了了了了了啊啊啊啊啊!!!

长月夜的脸越来越红,但是压制着叶月阳的腿并没有缩回:“阳,你的回答呢?”破罐子破摔的语气,带着一股你要是敢说不喜欢我就一脚踹上去的气势。

“我?我最喜欢夜了啊。”叶月阳笑了笑,一点也不在意压制着他的那条腿了。

听到他的回答,长月夜眼睛一亮,俯身上去温柔的缠住他的舌尖。

最喜欢你了。

 

事后,叶月阳终于想起来一件事。

“夜,你怎么会踢裆壁咚的?!”感觉他并不是会这种技能的人啊。

“查到的,觉得很有用就学来了,还有那些话,一起学了。”

“……”把他当时的心动还回来!

天然攻伤不起啊……

 

 

小番外:

大清早,叶月阳被牙疼弄醒。

“怎么了?”长月夜敏感的发现了他的异常。

“牙疼……”眼泪汪汪。

“让我看看。”

长月夜用手电筒简单查看了一下:“阳,你又长智齿了。”

“……”

“而且这颗长歪了,也得拔掉。”

“……雅蠛蝶!!!”


10 Feb 2017
 
评论(14)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宸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