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月歌和邦邦。
日语渣,正在努力修行中。
本命cp始隼和冰川双子。
请多关照啦~
 
 

(始隼)育儿日记(11-20)

前篇:(1-10)

短篇合集点这里


11.同音梗

始「晴」

春「是?」

晴「是!」

始「跟我来」

晴「是!」

春「…」

驱「刚刚,总觉得,始桑是故意的…」

春「………」

#晴(はる)和春(はる)同音

 

12.隼爸爸宠爱模式

始「隼」

隼「嗯?什么事,始?」

始「今天…」

隼「晴,音,吃不吃哈根达斯?」

晴&音「吃」

始「…」

始「不要吃太多」

晴&音「好~」

隼「晴,要不要一起来玩?(晃了晃手里的游戏机)」

音「哥哥也一起来玩吧~」

晴(看向始)

始「(觉得要是说了不行之类的话隼会瞬间变脸)…去吧」

始「隼,今天…」

音「爸爸,我想听睡前故事」

隼「好好,始,有什么事等会再说吧」

始「……」

始(应该和隼好好谈一下了)

 

13.谈话

(第二天)

始「隼,你不能老这么惯着孩子」

隼「孩子就是要拿来宠的嘛~♪」

始「至少你不能这么宠着晴」

隼「始是严厉的父亲,我是温柔(?)的母亲(??),不是挺好的~♪」

始「(感觉谈话进行不下去了)隼!」

晴&音「我回来了」

隼「欢迎回来♡~始,那先这样吧,孩子们回来了」

始「………」

 

14.吃醋了

隼「我去哄孩子们睡觉,始先回房间吧(准备离开)」

始「(把人拦住)隼」

隼「…始?」

始「我有话要和你说(直接拉走)」

海「???什么情况?两人吵架了?」

春「不,是隼自作自受(喝茶)」

始(猝不及防的壁咚)

隼(愣住)

始「晴和音不小了」

隼「欸?」

始「不需要再讲睡前故事了」

隼(一脸受伤的表情)

始「…不要摆出一副受伤的表情,受伤的是我」

隼「???」

 

15.深夜

隼「始…嗯…」

始「(压低声音)隼,你想让孩子们听见么?」

隼「(小声)始,慢点…」

始「我忍了很久了,自从领养了晴和音后我们就很少做了」

隼「哈啊…我快…」

始「他们比我重要?(摁住)」

隼「唔!」

始「嗯?」

隼「始…放手…」

始「嗯?他们重要还是我重要?」

隼「始…始最重要了…呜…(快哭了)」

始「乖(松手)」

#自作孽不可活

 

16.假期作文

音「爸爸」

隼「怎么啦音?」

音「老师留了假期作业,要写一篇作文,题目是『我的父母』」

隼「这样啊~来,爸爸教你该怎么写~」

始「这是…音的作文本?(拿起来)」

始「『我的父母……我的父母都很有才华,尤其是父亲,不仅长得帅气而且成熟稳重,天生带有王者气场,读书时期曾是全校第一』……隼!!!」

#基本上通篇都说的父亲

#后来作文重写了

 

17.打雷

隼「今天雷神格外地活跃呢~」

始「是啊」

(敲门声)

始「(开门)晴?音?」

晴&音(抱着枕头一脸犹豫)

隼「啊啦,是不是怕雷声?」

晴&音(点头)

隼「(招招手)来吧~」

晴&音(扑过去一左一右抱住隼)

隼「(摸头)乖~不怕不怕~爸爸给你们施加一个不怕打雷的魔法喔~」

(晴和音窝在始隼怀里安静地睡着了)

始&隼「(亲额头)晚安」

 

18.小孩子的一面

葵「欸…发生了这样的事啊」

夜「和始桑一样稳重的小晴居然会怕打雷…」

阳「毕竟小晴还是个孩子啊」

新「不管再怎么稳重还是会有小孩子的一面吧」

阳「哦—新难得地发表了意见」

隼「晴真是太可爱了~好想把他宠上天啊♪」

始「…隼!!!」

#霜月家世代都是睦月家的粉丝

 

19.亲子比赛①

隼「欸?下周末学校举行亲子比赛?」

晴&音(点头)

始「亲子比赛?」

隼「下周末我们正好off,去嘛去嘛,始~♪」

始「…但是我们不方便露面啊」

晴&音(失落)

隼「我可以施一个小小的障眼法~」

始「…」

晴&音「(抱大腿)父亲~」

始「……」

晴&音(星星眼)

始「…好吧」

晴&音「耶—!」

 

20.亲子比赛②

主持人「感谢各位家长前来参加亲子比赛!那么接下来,比赛即将正式开始!请家长去各自的班级区域就位!」

隼「可惜晴和音不在一个班,不能和始一个队好可惜…」

始「隼,来比赛吧」

隼「嗯哼~突然有种回到高中时代和始一起竞争上位的感觉呢,我不会放水的,始」

始「正有此意」

#突然认真起来的笨蛋爸爸们


11 Mar 2017
 
评论(16)
 
热度(70)
© 宸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