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月歌和邦邦。
日语渣,正在努力修行中。
本命cp始隼和冰川双子。
请多关照啦~
 
 

(海春)四季更迭

*春的生贺文,春生日快乐~♪

*太极传奇paro,私设有

*正好点文贺文算一篇,并没有偷懒

*始隼那篇的姐妹篇,所以这篇里有始隼成分

短篇合集点这里

 

 

 

 

“春,我们在一起吧,呐?”

 

 

 

——————————————

 

弥生春还记得那天晚上,他撞见了狱族最强者,霜月隼。

他静静地站在那里,面无表情地望向远方,和传闻里完全不一样。

传闻里,他总是扬着嘴角意味深长地笑,让人永远猜不到他在想什么。

弥生春不由自主地朝他走过去,听到动静的霜月隼看向他,微笑着跟他打招呼:“晚上好,春。”

弥生春不奇怪为什么霜月隼会知道他的名字:“晚上好,隼。”

“呐,春,愿意听一个故事吗?”

“我很乐意。”

具体的细节他记不清了,不过他还记得一个大概。

霜月隼说,这世间有着三千世界,他们这个世界只不过是其中小小的一个。在其他的平行世界里,也存在着他们,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有着不同的人生。

弥生春想了想,觉得平行世界里的他应该和自己性格不会差太多。

霜月隼后来又说了,这个世界太无聊了,即使这个世界毁灭,也不会损失什么,这样的话,把弥生春吓了一跳。

弥生春努力想了想,出了个馊(好)主意。

“多去认识一些人类怎么样?说不定就不会觉得无聊了。”

这句话为未来埋下种子。

 

——————————————

 

文月海是通过霜月隼认识弥生春的。

没办法,谁叫这个狱族天天沉迷一个人类无法自拔呢。

文月海揉了揉隼隼的头,隼隼捧着桃包啃得正欢。

“春,吃桃包吗?”说完文月海递过去一个桃包。

“谢谢。”弥生春接过桃包也不急着吃,反而看向院子里站着的两人,“隼的状态好像越来越不好了。”

“是啊。”文月海皱眉,“那家伙,什么都不说。”

“嘛,隼就是这样的人呢…”

“春,你早就认识隼了?”文月海有点意外。

“嗯?啊…是啊。”弥生春咬了一口桃包,“在和始结成契约之前就认识了。”

“欸…”

 

——————————————

 

让弥生春完全没想到的是,在他给霜月隼提了建议后没多久,他就和人类缔结了契约。

在感慨霜月隼行动力的同时,弥生春也开始考虑要不要找个人类缔结契约。因为他喜欢栽培植物,但是苦于阳光白天不能出门。但他后来听霜月隼说缔结契约后就可以在阳光下行走,于是下定决心去找人类。

后来他和睦月始缔结了契约。

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因为睦月始也在找想缔结契约的狱族,于是两人一拍即合。

 

后来某天弥生春和霜月隼偶遇,霜月隼看到了睦月始。

弥生春看到霜月隼的表情瞬间变了,接着双眼发亮。

这还是弥生春第一次看到霜月隼露出这样的表情。

 

第二天,弥生春在自家院子里发现了霜月隼的身影。

“…隼?”蹲在小树林里干什么?

“早上好,春。”被发现的霜月隼也不慌张,站起身优雅地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尘土,“始在吗?”

“他出去有事情了来着…有什么事吗?”

“春,你相信命中注定吗?”说到这霜月隼一脸激动,“这绝对是命运的安排!!!”

“?????”弥生春一脸懵逼。

霜月隼接着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弥生春继续一脸懵逼,最后晕晕乎乎说了一句:“隼要是想看始的话最好把气息隐藏好,不然始一定会发现的。”

做得一手好助攻,春。

 

——————————————

 

随着始隼两人相处时间的变长,海春相处的时间也跟着变长。

弥生春不止一次地觉得,跟他签订契约的不是睦月始而是文月海。

始隼两人都是不怎么管竹熊的人,平常他和文月海两个人得带四只竹熊,感觉跟带了四个孩子似的。

好在竹熊们都很乖,带起来也不是很累。

对此,霜月隼打趣说:“海像爸爸,春像妈妈。”

“那你和始算什么?我和春的孩子吗?”文月海面无表情的回击。

“嗯…双生子那种?我是哥哥始是弟弟之类的~痛!”话还没说完就被铁爪功无情镇压。

“隼……”睦月始黑脸。

“在某个平行时空,我和始确实是类似于双生子一样的存在嘛…痛痛痛始~”

“我是哥哥。”睦月始面无表情。

“……”弥生春和文月海两人一脸微妙,这是重点吗???

“我是哥哥。”睦月始再次面无表情地重复。

……好好好依你都依你。

 

话说回来,弥生春被霜月隼那么调侃过以后,他看向文月海的目光变得复杂了很多。

虽然很不甘心,但是很多方面文月海确实要比他可靠,比如说,性格比他更沉稳,更会照顾人之类的。

难怪会被说海像爸爸他像妈妈……等等,他在想什么呢?!

弥生春拍拍脸,试图清醒一下。

但是看到睦月始和霜月隼关系越来越好,他觉得有些寂寞了。

 

——————————————

 

文月海和弥生春并肩坐着,但是弥生春明显在走神,因为他连哈啾叼走了他的本体都没注意到。哈噜噜爬到弥生春的腿上,调整了一下姿势睡着了。

春有点奇怪。文月海想。

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隼隼心领神会,从文月海的肩膀上一个飞跃,直接扑到了弥生春的…脸上。

“呜哇——!!!”弥生春冷不丁被吓了一大跳,下意识地把隼隼从脸上扯下来。

“回神了?”文月海见恶作剧得逞,笑得一脸得意。

“海—!”弥生春哭笑不得,“话说我的眼镜呢?”他这才反应过来眼镜不见了。

“喏。”文月海努努嘴,示意他往桌上看。

哈啾正坐在桌子上抱着本体把玩着,时不时用爪子划拉两下。

“我的眼镜——!”弥生春猛地站起来,结果趴在他腿上睡觉的哈噜噜吧唧一下摔到了地上,被打搅了美梦的哈噜噜给了弥生春一个愤怒地爪击。

“哇——对不起哈噜噜!”弥生春连忙安慰生气了的哈噜噜。

“哈哈哈哈哈。”文月海在一旁不厚道地大笑出声。

“海!都怪你!”语气带着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嗔怪。

“哈哈哈抱歉。”文月海觉得自己笑过头了,有点不好意思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因为春一直在发呆来着。”

“啊…抱歉。”

“没事没事,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没……”弥生春下意识隐瞒了。

“这样。”文月海沉默了一下,“春,能陪我出去一下吗?”

“嗯?可以啊。”

“走吧。”

 

文月海带着弥生春来到海边。

两人把四只竹熊放在地上,任由它们滚沙子。

弥生春看着平静的海面,内心奇异地也跟着平静了下来:“我很少来海边。”

“欸?!真假的?!”文月海一脸诧异。

“嗯,总有一种…会被吞噬的感觉。”

“啊哈哈,还好吧。”文月海爽朗地笑着,“我很喜欢来海边,最喜欢海了。”

“噗,海的名字里就有『海』呢。”

“是啊。”文月海看向海面,声线沉了下来,“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坐在海滩上看着海平面,平静的海面会让我的内心也跟着变得平静下来,感觉所有不好的东西会随着波涛被大海卷走。”

“这样啊……”

“那么,春妈妈,内心平静下来了吗?”文月海这时候突然开了个玩笑。

“海!”这个羞耻的称呼让弥生春的脸有点发烧,“你都不介意被称作『海爸爸』的吗?!”

“那个啊……我还真不太介意。”文月海揉了揉自己的头毛,“而且春是妈妈…”后半声音很小,弥生春没听清。

“海,你刚刚说什么?”

“没什么,该回去了,始和隼应该切磋完了。”

“嗯,是呢。”

 

“海,为什么海海会戴眼罩啊?”弥生春想戳海海的眼罩,然而刚伸出手指就被海海无情地用爪子拍掉。

“估计是隼的恶趣味吧。”文月海的左腿趴着哈噜噜,右腿趴着隼隼,他正给这两只顺着毛。

“嗯哼,很有隼的风格呢。”弥生春抱起海海和哈啾,也开始给他们俩顺毛。

顺着顺着两人四竹熊都困了,不知不觉靠在一起睡着了。

 

于是始隼回来就看到这么一副情景。

海春头靠头睡得正香,四只竹熊随意地趴在他们腿上也睡得正香。

“哎呀哎呀,这可真是~”霜月隼笑得一脸意味深长。

“原来春和海……?”睦月始仿佛明白了什么。

“嘘—”霜月隼示意睦月始小点声,“看上去很幸福的样子呢。”

柔和的月光洒进来,形成一副温柔的画卷。

 

——————————————

 

最近霜月隼过来的频率越来越低了。

看着搭档流露出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焦躁表情,弥生春觉得,也许,霜月隼并不是单箭头。

但是,时间还来得及吗?

 

最近霜月隼虽然很少来,但是文月海还是会经常过来找弥生春。

“最近,世界越来越不稳定了。”文月海一边逗着竹熊们一边说。

“是啊。”

“隼也没回来过…春,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不。”弥生春摇摇头,“但是,我能感觉到,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

“和隼有关?”

“应该是吧……”弥生春也不是很确定。

“不知道那家伙到底打算做什么……”

“隼的话,肯定有他的理由吧。”

“啊——我知道。”文月海有些烦躁地揉了揉头发,“我就是有点不爽他什么事都不说,结果每次都是一个人承担,明明还有我们啊。”

“嘛…”

 

——————————————

 

最近不对劲的除了霜月隼,还有睦月始。

 

“始?始?”弥生春伸出手指在他面前摇了摇。

“…啊?什么事?”睦月始回过神。

“真少见啊,在训练途中走神。”

“……”

“隼好久都没来过了,你们俩是吵架了吗?”弥生春故意这么问。

“不是。”意料之中的否认。

“是出了什么事情吧。”语气肯定。

“…嗯。”

“这样真的好吗?让隼一个人去承担。”

“……”

弥生春看着睦月始一脸踌躇的表情,决定推他一把。

“始,隼一定在等你。”

 

半夜,弥生春看着睦月始跑出院子。

他扬起嘴角,给出最真挚地祝福。

“一定要幸福啊,始,隼。”

 

——————————————

 

文月海在他们离开后第二天就搬了过来,美名其曰不想让弥生春觉得孤单。

弥生春笑了笑,欣然接受了他的到来。

 

相处这么长时间以来,弥生春明显地感觉出睦月始和文月海的不同。

睦月始天生带有王者之气,正气凛然威风堂堂。

文月海的话,人如其名,有着大海一般的广阔胸襟,会让人不知不觉地想依靠他。

弥生春也不例外,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完全习惯了文月海的存在。

 

弥生春一边洗着蒸笼一边走神。

始和隼已经在一起了……那他呢?

这个念头一冒出来,就按不回去了。

……海?

突然想起来这个名字,弥生春差点把蒸笼给摔了。

如果,是海的话……

弥生春拿干净的布擦拭着蒸笼,嘴角不自觉地挑起。

感觉……不错呢。

 

——————————————

 

今天大清早文月海就出门了,一直到夜幕降临才回来。

“海,你去哪了?”弥生春好奇地问。

“以前问了一下始,他告诉我的——”文月海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变戏法般拿出来一个花环,戴在弥生春的头上,“生日快乐,春。”

“欸?生日?”弥生春这才反应过来,“啊,今天是我的生日啊…”

“光想着始和隼的事把自己的生日给忘了吧。”肯定语气。

“因为,都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啊…”

“嘛,不用担心啦,他们俩肯定没事的,因为是始和隼啊。来,”文月海又拿出来一个小盒子,“生日礼物。”

“谢谢。”弥生春把盒子打开,“好漂亮…这是宝石?”

“嗯。”文月海挠挠头,“真不知道为什么隼会懂这么多而且还有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那家伙说这是海蓝宝石,据说沉于海底吸收了海的精华,所以被用来放在船上保佑平安什么的…反正我不太懂,只是觉得很好看就换来了。”

“换来的?用什么换的?”弥生春突然脑洞大开,“不会是身体的某一部分吧?”

“噗。”文月海一个没忍住直接喷笑出声,“春,你最近是不是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书啊?放心啦,是用身外之物换的。”

“……”弥生春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烧。

“不过,我很高兴。我一直在担心你会不会不喜欢这个礼物。”

“怎么会呢,我非常喜欢…海?”

文月海这时突然抱住了他。

“海蓝宝石沉浸在海底,也就是说沉在了我(海)的心底。所以,这块宝石吸收了我全部的爱意。收下了这块宝石就是收下了我的心哦,春,我喜欢你。”文月海突然深情告白。

面对猝不及防的告白,弥生春彻底红了脸。

“海……”

“春,我们在一起吧,呐?”

弥生春发现他明明一脸紧张却还在故作轻松的表白,忍不住笑起来:“好,唔…”后面的话被淹没在吻里。

 

这时,窗外突然出现两个人影,两人十指相扣,由于背光所以看不清来人是谁。

“谁?!”文月海下意识挡在弥生春身前。

“哎呀哎呀,没想到刚回来就看到这么一幕~”熟悉的轻佻语气。

“!!!”文月海和弥生春同时一震。

“久等了。”另一人语气柔和,“我们回来了。”

文月海和弥生春相视一笑,异口同声。

“欢迎回来。”

 

 

最后的碎碎念:

知道为什么要选海蓝宝石做生日礼物吗?因为海蓝宝石是三月的诞生石喔~(给官方爸爸跪下)


19 Mar 2017
 
评论(3)
 
热度(79)
© 宸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