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月歌和邦邦。
日语渣,正在努力修行中。
本命cp始隼和冰川双子。
请多关照啦~
 
 

月歌奇譚·夢見草

梦见草台本翻译总集在这里

you、yoru说的是大和国的阳和夜,偶像的阳和夜就是阳和夜。其他人同理。

S9点这里 →  S9



S10-1 值班室 年长组的故事(屋内·房间里)

 

舞台明转

海,拿着两人份的茶走过来

 

海「隼~,茶来了哦~……你在那干嘛呢?」

隼「我觉得有什么东西呢?」※看星星

海「嗯~,虽然不太懂,总之你先下来」

隼「我知道啦,那么在我去那里之前先坐着等我来?」

 

海的日替小故事(小故事结束前都感觉得到疼痛)

 

隼「哦呀哦呀,海。不好好休息一下没问题吗?虽然还没有达到要缝合伤口的程度,但也是很深的刀伤了吧?」

海「还好吧?只是被刀砍伤真是太好了。到这之前都感觉不到疼痛呐。被瓦楞纸啊、纸片啊切到的时候才痛」

隼「把刀伤和被瓦楞纸造成的划伤作比较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呢」

海「啊哈哈,嘛,不要在意!给,茶」

隼「谢谢」

 

两人深深喝了一口茶

 

海「……话是这么说,但是夜果然还是会在意吧。真是失败啊。 要是能更灵活地避开就好了 」

隼「是呢。即使说不在意,但是夜的话,只会更在意呢」

海「平时这时候,劝说的任务都是由阳来做啊。你听说了吗?」

隼「听说了哦。这边的you拒绝回到原来的样子呢?」

海「结果,发生了一场大争吵啊,和夜」

隼「那可真是值得一看啊,好想看看呢?」

海「同样的话,泪也说过(苦笑)」

 

稍微沉默

 

海「……you的心情,也不是不能理解」

隼「欸?」

海「如果……如果,我的生命也有期限的话,我会思考该怎么使用剩余的时光……。我觉得我最初可能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是最后我会为了大家、为了某个人而拼命。因为,要是死掉了的话……我就只能在还记得我的人的内心里,活下去了对吧?为了那些人,我一定要留下些什么」

隼「……」

海「——所以,即使拼上自己残余不多的生命,也要把伙伴送往和平的世界,也不是不能理解哦。 虽然不是不能理解但是……这边,也不能把年下的家伙们放置在这个危险的世界啊,真头疼。我们作为反抗组织·新选组的成员,好像完全被盯上了啊」

隼「不能保证全员永远无事呢?也许会受到更大的伤也说不定。最差……可能会丢掉性命」

海「啊啊。……所以,要是遇到最差的情况……隼,拜托你了」

隼「即使用强的,也要让一切恢复原状?」

海「啊啊。因为我姑且,是最年长的不是吗?有在背后支持的责任。最差的情况,就算是用强的,也要给我把年下的家伙们送回到原来的世界去」

隼「年下的家伙们……。 是我的错觉吗? 你好像没把自己算在里面」

海「我……可以的话,我想和这边的you一起待到最后一刻。 回去之类的到那时候再说吧,这样子。 果然是不是有点自我感觉太良好了?」

隼「海……你……。太容易动情,也是个问题呢(哎呀哎呀)」

海「也是啊。我知道,我留在这里也改变不了什么,但是啊!」

※说到这里,隼挡住(海)

隼「这种情况下,我也必须要留下来不可,所以你要负起责任,每天都要泡美味的红茶给我喝呢」

海「……隼……」

隼「我也是,不管是哪个世界的大家,我都非常珍视哦。我觉得(他们)太可怜了哦,所以不会(让他们)被抛弃的。……海,你也包括在里面呢?」

海「……哦哦,不愧是白魔王大人」※用玩笑话掩饰害羞

隼「呼呼呼,是吧? ——但是呢,没问题的。you就是阳哦。不管是哪个世界,都如太阳一般,耀眼地夺走其他人目光,鲜明地活着、活下去。就是这样的灵魂呢。所以我们就相信他,再稍微等一会吧。 因为,为了不让他迷路,温柔地照耀着的那轮圆月,一直就在他的身边」

海「……啊啊,原来如此。 我觉得我懂了」

 

S10-2 【年长·歌唱】幻


19 Apr 2017
 
评论(3)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宸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