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月歌和邦邦。
日语渣,正在努力修行中。
本命cp始隼和冰川双子。
请多关照啦~
 
 

月歌奇譚·夢見草

梦见草台本翻译总集在这里

arata、aoi说的是大和国的新和葵,偶像的新和葵就是新和葵。其他人同理。

台本很长,估计会翻译很长时间,我尽力吧。



樱之章

S1 大和国 10月·樱花树为树枝的状态(衣装:和装)

 

青空·在樱花树的树根处正睡着午觉的arata

 

arata「……zzzz」

aoi「arata~? arata~? ……不在。到底去哪了啊……。haru桑和kai桑在叫他呢」

 

aoi一边寻找着,一边越来越觉得不安。

 

aoi「arata~! arata……最近,似乎没有非常好的情况而且又一直出动,难道,还是太勉强了……」

arata「……嗯……,aoi……吗?」

aoi「! arata! 找到了!」※跑到跟前

arata「嗯—……aoi。呜哇……嗯……难道,在找我?」

aoi「是在找你啊!找了好久。 ……难道你在,睡觉?」 

arata「是在睡觉啊。爆睡」

aoi「……什么啊……(脱力)太好了……,我就说呢」

arata「是不是在想着,我会在什么地方,死在路边上?」

 

不安的aoi,和对自己的死已经做好了觉悟的arata

 

aoi「! ……不要说缘起(PS:事物吉凶的前兆)的话啊,arata」

arata「(温柔)……呼呼,说的也是呢,还没有缘起啊。但是——」

 

arata「实际上,我的命也不长了。你也是,知道的吧?」

 

aoi「……」

arata「嘛……,疾病是常有的。和大家一起,到这里,战斗。之后尽可能的长寿……这样。aoi~。比起我,你才是摆着一副更加要死的表情(苦笑)」

aoi「……因为,很可怕啊。正是因为很可怕,……arata,不害怕吗?」

 

arata站起来,悠闲地抬头看着樱花树

 

arata「嗯—…死亡的话,不害怕啊。只是……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来年春天,这株樱花树开花的时候,我可能看不到了,那种不可思议。……而且,大概还没有那种实感吧?」

aoi「……舒适地让身体休息的话,说不定能看到樱花呢?」

arata「谁知道呢。我觉得不怎么会改变了」

aoi「haru桑也好kai桑也好,大家也好,都说休息比较好?」

arata「aoi。我,想和大家在一起。——直到最后」

aoi「……」※忍住哭泣

arata「(仿佛重振了精神一般)来年的樱花,要是能和大家一起去看就好了啊。一定会很漂亮。一边抬头看着樱花,一边睡午觉什么的……。啊啊,对了。你不是擅长唱歌吗?还可以唱歌」

aoi「……arata也一起呢?」

arata「嘛,那里那里啊。要说的话,我喜欢跳舞来着。总之,一边唱歌一边跳舞……赏着花。世界会怎样,那样的事情不考虑,轻松悠闲地看着樱花,最棒了」

 

伸了个懒腰

 

arata「于……是。是找我的吧? 集合?」

aoi「啊啊,嗯。是kai桑和haru桑,在找arata……」

arata「了解。是这两人来叫的话,不抓紧的话」

aoi「欸,啊,稍,稍微等(等)……!」

 

突然跑走的arata → 被留在原地的aoi

 

aoi「……跑掉了。真是的。明明一直以来都懒懒散散的,到紧急时刻就很利落。托他的福我一直被折腾……」

 

风摇曳着樱花树 → aoi靠进樱花树,手覆上树干

 

aoi「一直……一直,都想在一起呢」

aoi「明明那么元气,呢。想一直……在一起啊。还有半年arata就不在了,难以置信。……我不,相信」

 

铃音响起(PS:铃音是重要线索)

仿佛见到了一瞬满开的樱花盛开

 

aoi「!? ……樱花……盛开了……? 啊啊,不,不对。看错了, 吗……」

 

aoi「……话说回来,以前,听说过。盛开着满开的花的樱花树,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

 

aoi「樱花。如果,万一,真的有那样的力量的话……能把arata,带去和平的世界吗?因为只剩很少的生命了,至少想让他过上和平、稳定的生活。能悠闲地赏着花,唱着歌……。在那种事情被允许的世界里,arata能……拜托了……」

 

铃音响起

 

舞台暗转

04 Apr 2017
 
评论(4)
 
热度(2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宸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