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月歌和邦邦。
日语渣,正在努力修行中。
本命cp始隼和冰川双子。
请多关照啦~
 
 

从你的世界路过

TAG&碎碎念:所有章节在这里

第二章→(阳夜&新葵)二年级

第四章→(阳夜&新葵)料理社联动前夕

第三章:(始隼&海春)一如既往

    霜月隼舒舒服服靠在社团教室里柔软的沙发上,一边优雅的喝着红茶心里一边计算着早就算的清清楚楚的时间。
    和始认识多久了?好像真的很长了啊……霜月隼的看着眼前的茶杯有些出神,但是眼里很快又恢复了清明。
    自古以来一直有个说法叫『东有睦月,西有霜月』。睦月家和霜月家深交已久,小时候霜月隼曾和家人来过关东登门拜访睦月家,那是霜月隼第一次见到睦月始。
    那时候小小的霜月隼看着眼前同样小小的睦月始,第一眼就对他很有好感。
    在霜月家拜访睦月家的这段时间,小霜月隼都是由小睦月始全权负责的,小霜月隼看着眼前明明年纪相仿却非常可靠的负责了所有事情的小睦月始,自觉的收起了自己身上的魔王属性乖乖的成为乖宝宝,而且对小睦月始的好感度upup。
    那时候的小霜月隼非常喜欢小睦月始,非常非常喜欢。
    回家的前一天晚上,小睦月始发现小霜月隼不见了。
    经过这几天的相处,小睦月始对小霜月隼印象还不错,毕竟可爱又乖巧(?)的孩子不管谁都会喜欢,所以小睦月始对小霜月隼突然消失有些着急,正打算跑出去告诉家长的时候突然眼角瞄到桌子上有张纸条。
    『萤火之森。』
    小睦月始看着眼前的纸条,稚嫩的字迹确实出自小霜月隼的手笔,那么,这就是小霜月隼在提示他他目前的所在的地点。小睦月始沉思了一会,突然灵光一现,想起来自家后山有个森林。
    ……明明没带他去过森林附近,他怎么会想着去森林的?小睦月始皱着眉头纠结的想着。
    既然在森林里,应该很快就会回来了,就没必要惊动大人了。小睦月始继续想着,最终决定不告诉家人快去快回。
    小睦月始轻车熟路来到森林,他经常会和家人过来散步,所以对地形很熟悉。一边走一边喊:“隼~在哪~”
    差不多走了十分钟,远处终于传来一个声音:“始~这里这里~”
    小霜月隼的声音!
    循着声音小睦月始往小霜月隼所在的方向移动,没走多远,小睦月始推开灌木丛,看到坐在湖边的小霜月隼。
    ???什么时候自家森林有湖了?小睦月始看着眼前的小湖泊有点懵逼。
    不过接下来的事拉回了小睦月始的注意力,刚打算把训斥的话说出口,突然直接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漫天的萤火虫绕着小霜月隼飞舞,绿色的荧光像是一道光幕,小睦月始直接看呆了,他突然明白了『萤火之森』的含义。
    就算现在正是盛夏,这么大规模的萤火虫也很奇怪啊!小睦月始想开口问,却看到小霜月隼的脸之后自动的消了声。
    小霜月隼抬起手,萤火虫的光照亮了黑暗,小睦月始清楚的看到他正在专注的看着自己微笑,像森林里的精灵,漂亮的不像凡人。
    “隼,你是精灵么?”不管小睦月始心智再成熟到底也还是个孩子,下意识的问了第一个在脑海里浮现的问题。
    “哼哼哼~”小霜月隼露出魔王式标准笑容,“是啊~这是我送始的离别礼物,喜欢么?”
    “嗯!”小睦月始天真的相信了他的话。一直到长大后他才知道,精灵什么的,都是小霜月隼诓他的,因为这件事他还被妈妈笑了一个月,最终因为小睦月始实在脸色不佳才作罢。
    “划拉——”睦月始正在写题目,突然指尖一用力把草稿纸划破了。睦月始面色不变,接着在旁边的空白处接着演算,仿佛刚刚什么都没发生。
    “始,怎么了?”坐在旁边的弥生春听到异响关切的问。
    睦月始停顿了一下最终还是放下笔伸手揉了揉自己的眉间,“没,刚刚突然想起来小时候。”
    “小时候?”弥生春有些诧异,毕竟睦月始不像是半路会走神的类型。不过也没有多问,继续低头看自己手里的书。
    睦月始揉完继续拿起笔,却没有接着演算,思绪再次飞向外面——
    第二天送走了霜月一家人后,他和睦月妈妈兴奋的说:“妈妈,我看到精灵了!隼是精灵!”
    睦月妈妈微笑着揉了揉小小睦月始的头,“ 隼酱确实像精灵一样活泼可爱呢。”
    “不是不是,隼会魔法的!真的是精灵!”
    “噗……”睦月妈妈失笑,“始酱真可爱呢,果然还是小孩子呢。”
    “……”
    那段黑历史现在睦月妈妈偶尔还会提起来调侃一下他,比起以前的恼羞成怒到现在的云淡风轻,黑国王大人表示习惯就好。
    那人现在在做什么呢?
    睦月始收回目光,拿起笔接着解题。
————————————————
    霜月隼刚喝完一杯红茶,天童院椿就抱着一叠资料走进来。
    “贵安,椿。”霜月隼抬起手打了个招呼。
    “贵安,隼。”天童院椿把资料放在桌子上叠好,抬眼看着霜月隼冷淡的说,“社长大人,这是委托清单,请及时决定我们新学期第一个社团活动。”
    “诶,椿你是副社长也能帮我看的吧~”霜月隼懒懒的缩在沙发里,完全没有挪动一步的意思。
    “新学期了我还有很多社团的琐事要处理。海呢?”
    “海去足球社了,新学期忙着管理新社员根本忙不过来,他已经和我打过招呼等会活动结束要和春去买东西。”天童院椿在霜月隼的语气里听到了“我被抛弃了我很委屈”的感情。
    “……小心春过来找你喝茶,每次有麻烦的事都拜托海,明明他们俩都没多少时间能在一起。明明你和海只是搭档关系,感觉海都成了你的仆人了。你这个百万瓦的大灯泡。”天童院椿吐槽说。
    “诶~我知道啦。你先去忙吧等会我就把资料给你。”霜月隼整个人侧躺在沙发上,懒懒的下了逐客令。
    天童院椿默默的看了霜月隼一眼,张了张嘴不过什么都没说,转身出去了。
    天童院椿离开后,霜月隼缩在沙发里出神了一会,回过神后直起身站起来拿起桌子上的一叠资料,一目十行迅速看完一叠资料后很快的敲定了开学的第一个委托。事情解决后霜月隼又挪回沙发上抱着紫色的大号月兔出神。
    始……现在应该在学习吧?霜月隼抱着月兔躺在沙发上默默的想着。

——————不负责任小剧场——————
    黑历史那天晚上,睦月妈妈高兴的和睦月爸爸说:“亲爱的,我发现我们儿子果然还是个孩子,这个年纪就应该孩子气一点嘛~真是太可爱了~”
    “怎么了?”睦月爸爸问。
    “他今天一脸兴奋的和我说隼酱是精灵,还说隼酱会魔法~哎哟始怎么能这么可爱~”儿控的睦月妈妈捂心口萌的不要不要的。
    “隼?霜月家的孩子?”
    “对,隼酱可爱又乖巧(?)挺讨人喜欢的,看样子这几天两人感情确实很好,我也放心了。”
    睦月爸爸点头表示深有同感:“嗯,挺好的。”

————————————————————

    “那么,今天就练习到这里,解散!新社员哪里还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来问我。”
    “是!”众人。
    文月海用毛巾擦擦脸上和身上的汗,突然听到有熟悉的声音在喊他。“海~”不远处的弥生春穿着黑花高中非常有标志性的黑色制服,和周围的同学的白色制服形成鲜明的对比。弥生春的手里拿着一个小本子,朝文月海挥挥手。
    “春!等我一下,很快。”文月海看到自家恋人,本来有些疲惫的感觉瞬间消失无踪,整个人都打起了精神,也朝弥生春挥了挥手。
     弥生春推了推眼镜,温柔的笑着说:“没事,不着急。”
    虽然弥生春这么说了,但是文月海还是跑到休息室迅速收拾好了自己,拎着书包并肩和弥生春一起离开了球场。
    “春,等很久了?”开学第一天就见到自家恋人,文月海特别开心,嘴角和语气都不自觉的上扬。
    “没,也就五分钟左右吧,时间卡的刚好。”弥生春也笑的眉眼弯弯,“隼今天没有喊你帮忙做事?”
    “哼。”海冷哼了一下,“今天一来学校我就和他说清楚了,我,下,午,要,和,男,朋,友,约,会!”
    “噗。”弥生春闷笑,“真是毫不留情啊,海。我都想象得到隼当时的表情。”
     “话说始最近怎么样?”
     “还是老样子,话说隼追人追的好失败啊,这都多少年了还没追到手,没想到向来无往不利的白魔王大人也有吃瘪的事呢。”弥生春仿佛想起了什么,垂下眼帘掩盖住眼里的情绪,放低声音说,“今天始写题目写着写着突然把纸给划破了,我问他怎么了他说他突然想起了小时候的事情。始的小时候,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的。”
    “嗯……应该是很严厉的精英式教育吧。嘛,别多想了,他们的事不需要我们操心。”文月海宽慰自家恋人,“那两人的能力你也知道,估计只是当局者迷吧。”
    “嗯。”春点点头,转移话题,“话说今天海打算买什么东西?”
    “新的球鞋,还有凪想让我帮她买点零食回去。春呢?”提起自家的大妹子,文月海笑的无奈又宠溺。
    “我?我没什么特别想买的,主要是陪你买。最近我们很少有时间一起出来呢,假期里海忙着打工,我也有学生会的工作。”弥生春温柔的笑着说,“既然你帮凪带了东西那我就给其他的弟妹们买点小礼物吧,洋总是特别有礼貌很让人心疼呢。”
    “春……”文月海看着自家贴心的恋人,感觉心里暖洋洋的,“那我也帮春的妹妹买点礼物吧。”
    “好。”弥生春弯着嘴角点点头。
    话说文月海会和弥生春会认识,睦月始和霜月隼功不可没。
    睦月始和弥生春在初中的时候就认识了,弥生春被睦月始浑然天成的领袖气质吸引,自动的跟随在在睦月始的身后。要说弥生春对睦月始没有一点肖想的话是不可能的。但是他知道,睦月始这样宛如神祇一样高高在上的人是不会对周围的普通人感兴趣的。他只希望能默默辅佐睦月始就好。直到升学到了高中,他遇到了霜月隼。
    说实话他第一次见到这种类型的人。应该说,第一次见到有“痴汉”属性类型的人。
    当时是在校门口偶然遇到,霜月隼看着睦月始的表情仿佛像大灰狼看到肉,一见面霜月隼就扑过去抱住睦月始小狗一样蹭蹭蹭。弥生春本以为睦月始会第一时间推开并给一记铁爪功,但是出乎意料的是睦月始并没有做任何动作只是黑着脸冷静的说:“隼,放开。”
    霜月隼恍若未闻继续抱着睦月始蹭蹭蹭,然后被旁边同行的伙伴像撕狗皮膏药一样的撕开。
    “不好意思,隼一见到睦月桑就会这样。”身旁的伙伴语带歉意的道歉,并自我介绍说,“他叫霜月隼,我是他的搭档,文月海。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弥生春这才从亲眼看见霜月隼痴汉现场的震惊中回过神来,“初次见面,我叫弥生春。请多关照。”
    被救了的睦月始脸色好了一点,回应说:“睦月始。初次见面,请多关照。”接着不动声色的从头到脚打量了文月海一遍。
   四人初次见面的情况就是这样。后来弥生春发现文月海和他上下学同路,在路上碰到好几回,聊过几次后发现两人有着相似的遭遇(都得照顾人),于是迅速的熟悉起来,经常互相吐苦水。
——————————————————
    “春,我和你说,我真的觉得我当时是鬼迷心窍了才会选隼作搭档,这家伙真的太会使唤人了,托他的福我泡红茶的手艺迅速上涨。”海一脸郁闷的吐槽。
    “噗,我觉得霜月桑是很奇特的一个人,总感觉有种魔力吸引着周围的视线呢。”
    “对对,我总觉得他会魔法。”
    弥生春失笑,“海,这又不是二次元,现实世界哪有魔法?”
    “说不定啊,主要是隼真的……”接着各种吐槽。
    后来聊的多了,两人有时候会在回家路上一起吃点东西之类的,周末的时候还会一起去图书馆学习,每周去图书馆是睦月始的习惯,习惯跟着他的弥生春时间久了也跟着养成了这个习惯。第一次弥生春邀请文月海周末一起去图书馆的时候,文月海发现他还没从来没去过图书馆有些好奇就欣然答应了弥生春的邀请。到了周末,文月海到图书馆的时候意外发现睦月始也在。
    就算没有霜月隼和弥生春,文月海也听过睦月始的名字,毕竟睦月始的传闻很多,据说从小学开始就常年稳坐年级第一的宝座,可以说是学神一般的存在,基本上黑花白星两所高中的学生都知道这个名字。平时听弥生春的吐槽听多了,文月海知道睦月始是非常严肃正经对自己很苛刻的那种人,所以他一直都对睦月始怀有敬畏之情。但是经过这次事件后他对睦月始的印象有所改观,当时他对习题册上的题目急得抓耳挠腮毫无头绪,一直在看书的睦月始突然轻飘飘说了一句“那里应该用……这个方法。”
     文月海一愣,下意识的用了睦月始刚刚说的解题方法,发现烦恼了半天的题目迎刃而解。文月海感激的看着睦月始,郑重的道谢:“睦月桑,谢谢(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睦月始没说话,只是点点头表示接受道谢,接着埋头接着看书。
    整个下午睦月始又顺手帮文月海解决了好几个难题,除了让文月海近距离的感受到“学神”这个称号果然名不虚传之外,同时也感觉到睦月始也许并没有自己最初想的那样不好亲近。
    之后,只要周末有空文月海就会来图书馆学习,几次下来就熟悉了,文月海对睦月始的称呼从睦月桑变成了始。有时候睦月始会去参加比赛之类的不会来图书馆,不过弥生春倒是每周都会来,这时候文月海才发现弥生春也是一位学霸。
    ……能呆在始身边的,果然都不是常人啊。文月海默默的想。

    有次文月海和霜月隼聊天不小心提到有时候周末会去图书馆和睦月始和弥生春一起学习,霜月隼眼睛一亮立马表示他也要去。然后当天周末,文月海来到图书馆,第一眼就看到一头白毛(……),接着看到坐在白毛对面一脸淡定的睦月始。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霜月隼只是乖乖坐在那,书平放在桌上却没有看,支着下巴看坐在对面的睦月始。弥生春坐在睦月始旁边特别无奈的看着刚进门的文月海。
    文月海走过去,轻轻拉开椅子把东西放好,低声道歉:“对不起,始。我前几天不小心说漏嘴了……”
    虽然睦月始从来没提过,但是文月海觉得他应该是不希望霜月隼知道这件事的。
    意外的是,睦月始并没有什么不悦,只是淡淡的说:“没事。”
    估计是因为在图书馆的原因,隼也不敢闹腾。文月海安慰自己说。
    时间一长四个人都互相熟悉了,除了一起待在图书馆外偶尔也会一起出门,这时候霜月隼的痴汉力会表现的淋漓尽致。
    弥生春原先是以为睦月始是不喜欢霜月隼的,毕竟整天有人当着你的面对你这么痴汉不管谁都遭不住,不过后来发现睦月始对霜月隼有些不同。
    就算霜月隼会各种找借口黏过来,睦月始只是冷静的推开他不让他靠近,从来不会说重话。霜月隼会当着很多人的面对睦月始说出“L.O.V.E 始 love!”这样的话,睦月始也只是淡定的无视他。虽然睦月始有时候真的被烦到了会用出铁爪功,但是经常吃铁爪功的弥生春看的出来,睦月始对霜月隼用的铁爪功和对他用的铁爪功不是一个力度等级上的。
    ……弥生春表示他好像知道了些什么。
    知道了些什么的弥生春心情很低落,默默哀悼还没萌芽就被无情掐死的感情。和文月海一起回家的时候文月海一眼就看出来弥生春心情很低落,平时挺翘的呆毛没精神的耷拉着,浑身散发着“我很低落”的气息。
    “春,怎么了?”文月海关切的问。
    可能是平时互相吐槽惯了什么话都会说,弥生春下意识的就委屈的说:“海,我失恋了……”
    “!!!”文月海一脸被震惊到的表情,弥生春这才反应过来他刚刚说了什么,恨不得穿越时空回到十秒前的自己。
    过了一分钟文月海才恢复正常的表情,问:“始?”
    弥生春表情挣扎了几秒,还是选择说实话:“嗯。”
    文月海一脸“我懂”的表情:“始确实很优秀招人喜欢呢,不过他对隼好像和对常人不太一样。”迟钝如文月海都发现了异常。
    “嗯……有点难过。我和始从初中就认识了,这么多年都没见过始对其他人这么特殊过……”
    “啊,”海突然想起了什么,“隼对我说过,睦月家和霜月家是世交,他们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
    弥生春一愣:“真的?”
    “嗯,有种说法叫『东有睦月,西有霜月』,说的就是他们两家,关东的睦月家和关西的霜月家撑起了政治的两片天。”
    “这样……那我输得不冤。”弥生春艰难的扯起嘴角,做出来一个比哭还难看的表情。
    文月海默默的看着他,突然伸出手把弥生春拉进怀里,轻轻拍着弥生春的背,柔声说:“想哭就哭吧,当时我初恋过世的时候一个人偷偷哭了很久,哭出来就好多了。”
    “初恋?”
    “嗯,小时候看望奶奶的时候在医院认识的一位女孩子,我曾经偷偷带她去夏日庙会里玩,那是我最开心的一段时光。”文月海陷入了回忆,声音有些低沉,“她有很严重的心脏病,基本上没法下床,那时候我基本上每天都会跑到医院去给她说外面的故事,和她一起玩各种可以玩的游戏。她虽然患着重病但是却会对我露出最灿烂的笑容。”
    “海……”文月海的表情太过悲戚,弥生春看着眼前的文月海暂时忘记了自己的事,想出声安慰他。
    “春,你知道吗?她当时生命体征衰竭的时候,我就站在病房门口。”文月海声音有些哽咽。
    “海,别说了……”弥生春有些不忍心再听。他只是结束了一段无果的暗恋而已,然而文月海比他背负的却多的多……
    “我眼睁睁的看着她……没能熬过去,什么也做不了。”文月海低声说。
    “海……”弥生春想开口说些什么,最后还是只说出来一句,“对不起。”
    文月海从回忆里走出来,问:“嗯?道歉什么?”
    “因为我让你想起来不愉快的回忆了。对不起。”
    “啊,那个啊。”这时候文月海的表情已经恢复正常,摊摊手“这么多年啦,我也放下的差不多了,我说出来只是想让春你看开一点,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嘛。我总不能让你在大街上就哭出来啊。”
    弥生春这才发现他们现在还在回家的路上,周围都有过路的行人,突然有些脸红:“咳……谢谢,海。”
    “没事~春是我的朋友嘛。”
    在这之后两人关系更加亲密,基本上无话不谈,能在一起就经常一起出去,直到有一天睦月始破天荒的主动问了弥生春一句:“春,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弥生春浑身一抖,惊恐的看向睦月始:“始始始你在说什么???”
    “让我猜猜对象是谁。嗯……海?”
    “我我我和海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
    “哦……普通的朋友关系?”睦月始意味深长的重复了一遍,难得的接着说了一大段话,“你们俩不在一个学校每天中午还轮流到对方学校里一起吃饭,下午互相等对方一起走,就算白星就在隔壁也不是这么个普通朋友法吧……”
    “……”弥生春思考了一下,好像确实是这么个道理。虽然最开始是因为两人境遇遭遇都有点相似才熟悉起来,但是后来确实好像是有点……偏离轨道了。
    “春,作为你的朋友,我支持你。”睦月始默默抛出这么一句话。
    现在弥生春已经走出那段阴影可以坦然面对睦月始了,弥生春对睦月始点点头,说:“谢谢,始。”接着回想起刚刚睦月始的那句话,突然觉得有点明白了什么。
    谁说睦月始迟钝的?他其实一直心里都很清楚。
    就是有点,当局者迷。
————————————————
    两人买好东西,各自拎着几个袋子走出百货商店。
    “回去吧。”弥生春看着眼前的人,温柔的笑着说。
    “好。”文月海把纸袋都用一只手拎着,接着牵住弥生春的手。
    弥生春一愣,接着用点力回握住。
    道路两旁的路灯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最终重合在一起。
    所以说,睦月始是个大媒人呢~(雾)

作者有话要说:接下来正式进入主线剧情啦_(:зゝ∠)_,然后不会日更了,不出意外是每周一个完整章节的速度吧然后不定期加番外或者段子之类的……我会努力开脑洞的XD~

27 Nov 2016
 
评论(1)
 
热度(72)
© 宸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