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月歌和邦邦。
日语渣,正在努力修行中。
本命cp始隼和冰川双子。
请多关照啦~
 
 

从你的世界路过

蠢作者写在前方的碎碎念:主线剧情正式开始啦_(:зゝ∠)_蠢作者要开始放(脑)飞(洞)自(大)我(开)了,希望大家可以喜欢_(:зゝ∠)_……(因为剧情估计真的会非常扯……)他们的高中生活肯定不会平平淡淡的XD~由于突然脑洞大开新开了一个坑,所以以后都是整章更新啦,两篇文应该每周都会更一章的样子,为了方便大家观看就把以前的散更都删除了_(:зゝ∠)_。感谢看这篇文的大家,求捉虫求评论求喜欢~(90°鞠躬)

TAG&碎碎念:所有章节在这里

第三章→(始隼&海春)一如既往

第五章→(恋驱&阳夜&新葵)料理社小铺

第四章:(阳夜&新葵)料理社联动前夕

    黑花高中和白星高中作为兄弟学校,其实有非常多的相通点。
    比如说,每年刚开学和期中的时候会抽一些社团,两个学校会举办联动。
    而今年的第一次联动,料理社被抽中了。
    下午长月夜放学后来到料理教室,社长正站在讲台上写字,长月夜放好包后社长正好写完。
    『料理社联动参加人员选举』
    “联动啊……”长月夜喃喃自语,“不知道会派谁去呢。”
    “大家~”等社员都来齐后,社长拍了拍手,示意大家听她说话,“今年的社团联动我们社被选中了,所以今天要选出两名参加活动的社员,一名厨师一名服务员,有自己主动报名的吗?”
    教室里一片静默,社长仿佛早就预料到会有这种情况,变戏法般拿出一张纸,“当当当当~早就知道会这样所以我做了画鬼脚~抽中的不许有怨言哟~”
    “欸~”大家都不太想去,但是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去画。
    等大家都画完后,社长撕开了下面一层纸,“画到了‘厨师担当'和‘服务员担当'的亲,可以着手准备周末的联动活动啦~加油~”
    “……”长月夜看着自己画的“脚”下用醒目的红笔写的“厨师担当”四个字,内心是崩溃的。
    为什么社团里这么多人就抽中他了啊啊啊!!!
————————————————
    臯月葵刚推开社团教室的门,社长看到了他,跑过来做了个双手合十的动作,并说:“臯月桑,拜托了!”
    “怎么了,社长?”臯月葵有些疑惑,今天他值日,处理了一堆的事完全没有时间关注外部消息,所以并不知道料理社被抽中要与隔壁白高举行联动这件事。
    “今年我们社要和隔壁的料理社举行联动。”社长苦着脸,“我们社本来人就不多,姑娘们都大多都是新手,厨艺能拿得出手的只有臯月桑了,所以……拜托了!!!”
    “可以哦。”臯月葵很爽快的答应了。
    社长没想到臯月葵会答应的这么快,有些惊讶也有些感动,“臯月桑,你真的是王子殿下啊啊啊!”
    “咳。”臯月葵听到『王子』这个称呼有点无奈,苦笑着说,“请社长不要拿这个词调侃我了……平时我受了大家很多的帮助,这是我应当做的。”
    “嘿嘿~可是臯月桑长的好看性格也很好,感觉就是真的王子啊~”社长笑得很开心,继续说,“这次只是一个活动,所以臯月桑不要有任何压力,尽力了就好。”
    平时臯月葵被大家调侃惯了,自动忽视了前半句,“是!我会努力加油的!”
    “哦对了,今天晚上联动的具体内容应该就会公布,到时候我会通过邮件发给你,记得看哟~”
    “好的,辛苦了~”
     晚上,刚洗完澡的臯月葵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回到房间,一眼就看到手机在一闪一闪,走过去拿起手机一看,果然是来自社长关于联动说明的邮件。
    同一时间,长月夜正在房间里写作业,突然感觉到手机在震动,拿起来一看发现是社长发来的关于周末联动的说明。
    两位社长虽然用的措辞不一样,但是表达的意思基本还是一致的。
    『周末的联动主题是「爱」,学校在市中心租了一个小场地用来开店,联动持续两天,至于做什么随意发挥就好,原材料学校会提供,不过需要用到的食材得在周五前列好清单交给学校。另外周末两天的营业所得钱款学校会统一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隔壁黑高(白高)参加活动的社员的名字和所在班级写在最后啦,要好好互相交流交流哟~加油~✧٩(ˊωˋ*)و✧』
    “……原来是这样的活动啊。”长月夜认真的看完全部内容,心里那点郁气也烟消云散了,“挺好的。明天放学后去超市看看好了……不过,主题是「爱」啊……完全不知道做什么啊。”长月夜抓了抓头发,看上去颇为烦恼。
     与此同时臯月葵也有一样的烦恼,“「爱」什么的……完全不懂啊……算了,明天去超市看看吧。说不定看着食材就有思路了。”
    第二天,长月夜和叶月阳一起去学校,长月夜提起自己要参加联动这件事。
    “欸……这不挺好的嘛,夜也能轻松上任呢。”
    “哪里轻松了,「爱」这个主题感觉好难啊……”长月夜对这个主题完全没有一点思路,非常犯愁。
    “嗯……”叶月阳想了想,提出了建议,“要说「爱」的话,其实挺广泛的,最基本的就是做饭的时候保持「爱」这个心情吧?”
    “我做饭的时候一直都保持这种心情的。”
    “哈,难怪夜做的饭这么好吃!就算是崇尚「女尊男卑」的我也不得不承认还是夜做的饭最好吃呢。”叶月阳正经了三秒钟马上又没个正型,笑嘻嘻的说。
    “阳!!!”长月夜有点恼羞成怒。
    “嘿嘿~”
    两人一路打打闹闹到了学校,太阳逐渐升起,叶月阳背对着太阳,金色的光辉覆在他身上,一瞬间刺激的长月夜不得不眯起了眼睛。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也挺好的。长月夜默默的想着。
——————————————————
    午饭过后卯月新一边喝着草莓牛奶一边盯着自家竹马,“盯——”
    一直被盯着的臯月葵有点不太自在,问:“新,怎么了?”
    “葵,什么事这么烦恼?”
    “……啊。果然还是被你看出来了啊。”臯月葵苦笑,自己的一举一动果然瞒不过自家竹马,于是把昨天收到的活动说明给卯月新说明了一下。
    “嗯~这样啊~”卯月新咬着吸管一副在状态外的样子,“做出来葵风格的不就行了?”
    “我的风格?”
    “嗯……我觉得葵的料理就很有「爱」的感觉啊。”
    “……嗯。”可能是因为我给你做的料理格外用心吧。后面那句臯月葵没说出口。
    不过卯月新的话点醒了臯月葵。说白了,只要是用心做的,肯定是有「爱」的。
    “谢谢,新。”
    “???”卯月新一脸『你在谢我什么』的表情。
    臯月葵已经习惯了两人经常电波对不上的情况,没理他接着往下说:“我下午去超市逛逛,新你先回去吧,我估计要逛很久。”
    “……嗯。”
    准备开始想菜谱的臯月葵并没有注意到卯月新的语气有些低落,他已经开始规划去超市的时候应该先从哪逛起了。

——————————————————

    因为要为周末的活动做准备,长月夜和臯月葵的社团活动都请了假,准备在超市好好的想一想菜谱。
    超市里,长月夜看着眼前琳琅满目的食材有些发愁,决定先选择自己最擅长的料理。
    长月夜的料理叶月阳曾经吐槽说是“妈妈的味道”,最擅长和式家常菜。长月夜走到专门卖牛肉的冷柜,想了想决定了第一个菜谱:牛肉盖浇饭。
    作为一道简单的快手料理,牛肉盖浇饭在日式料理里还是非常有名的。
    “好,那就做牛肉盖浇饭好了!”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长月夜有点诧异的看向身旁出声的少年,发现他穿着黑花高中的制服,脑子里突然闪过了一点什么。
    少年转头看到长月夜有点诧异的表情,有点不好意思的说:“不好意思,吵到你了?”
    少年的声音并不大,完全说不上吵。长月夜赶紧摇了摇头,“不,完全没有。我刚刚也在考虑想做牛肉盖浇饭所以……”
    少年这才注意到长月夜穿着白星高中的制服,思考了几秒突然问:“请问你是不是料理社的成员?”
    “是的……啊!难道你也是?!”长月夜恍然大悟,难怪这时候会在超市里。
    “是的。初次见面,我叫臯月葵,请多关照。”臯月葵朝着长月夜的方向微微鞠了一躬。
    长月夜赶紧也回了一躬,自我介绍说:“初次见面,我叫长月夜,请多关照。”
    “叫我葵就好了,毕竟接下来几天要好好一起加油呢。”
    “好的,葵。可以叫我夜。”
    “夜,其实本来我是想先决定好菜单再联系你的。”臯月葵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我想两个人先各自决定菜谱然后意见再统一感觉会好一点。”
    “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不过没想到会一开始就在超市里碰到呢,还同时想到同一道菜。”长月夜笑着说。
    “是的,这也是一种缘分呢。”臯月葵也笑着说。
    既然两人提前遇到了,两人就决定干脆一起决定食谱。
    “夜擅长什么样的料理?”臯月葵一边看食材一边问。
    “最擅长的话,和式家常菜吧。不过甜点,意式、中式、法式料理都会一点。葵呢?”
    “我最擅长意式料理,其他的也都会一点。”
    “那其实有非常多的备选菜谱呢。”长月夜发现对方也这么擅长做饭,放下心来。
    “是呢。”臯月葵也同样放下心来,“要不要挑战一下稍微难一点的料理?”
    “可以是可以,不过得考虑料理时间呢……”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没有很久两人就已经把菜谱决定的差不多了。
    长月夜看了一下时间,语带歉意的说:“葵,今天能不能先到这里,我要准备回去做饭了。快到饭点了,阳差不多该回来了。”
    “阳?”
    “啊,阳是我从小到大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以后有机会介绍给你认识。”
    “欸!夜也有青梅竹马啊,我也有一个青梅竹马,有机会一起认识一下吧。”
    “真的假的?!好啊!”
    两人又发现了彼此的一个共同点,感觉关系更加好了,分别时两人互相留了邮件地址,约好第二天再一起来超市把菜谱完全决定好。
    长月夜回到家,把东西放好后准备动手做晚饭,在洗菜的时候心里默默的想着——
     周末要去市中心开店什么的……感觉好难为情啊……要不还是喊上阳好了……话说他的社团应该不会有联谊活动之类的吧……
    长月夜刚把晚饭做好端出来放在饭桌上,叶月阳就回到家,“我回来了——”
    长月夜把围裙摘下来挂好,“欢迎回来~”
    “哇好香!”叶月阳走进饭厅偷偷尝了一口,露出来一脸幸福的表情,“夜的料理果然是最棒的——”
    “好了,快去收拾一下。”长月夜把碗筷端出来,催促说。
    “好~”
    饭饱后,叶月阳满足的躺在榻榻米上,不经意的问:“夜,菜谱想的怎么样了?”
    “已经差不多了,今天在超市碰巧碰到另一个伙伴了,他也很会做饭所以菜谱决定的蛮快的。”
    “哦~是个什么样的人?”
    “嗯……”长月夜想了想,“他叫臯月葵,是个很爽朗的美少年呢,『王子』一样的感觉。”
    “……王子?”叶月阳内心敲响了警钟。
     “啊对了,葵说他也有一个一起长大的竹马。到时候一起认识一下吧。”
    “好啊,就周末吧。你们不是要去市中心开店?”
    “对哦,我发邮件问一下葵。”长月夜拿出手机给葵发邮件,没多久臯月葵回复过来一个『可以』的表情。
    “葵说『可以』。”
     “ok。”
     第二天两人在超市碰头,不出半小时就敲定好了最终菜谱。
    “不知道能不能顺利……”长月夜有点担忧的说。
    “肯定没问题的!我们都这么用心准备过了!”臯月葵安慰他。
    “嗯……”
    两人把决定好的菜谱交给学校,学校很快就给通过了,并叮嘱说不要有太大压力,尽力而为就好。毕竟学校举办联动的目的不是为了逼学生而是希望学生可以多体验一种生活。
    “是!”长月夜&臯月葵。

——————不负责任小剧场——————
阳:我倒是要看看是哪个小妖精想要拐走我家夜!连名字都直接喊上了!夜的评价还对他那么高!还『王子』什么的!!!
葵:……我好冤啊我早就有喜欢的对象了啊啊啊!!!真的只是朋友啊!朋友!志趣相投的朋友啊!
阳:哼!你以为我会这么容易就信了么!我记住你了!
葵:……
莫名其妙被人记住的葵。心疼。


01 Dec 2016
 
评论
 
热度(30)
© 宸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