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月歌和邦邦。
日语渣,正在努力修行中。
本命cp始隼和冰川双子。
请多关照啦~
 
 

从你的世界路过

TAG&碎碎念→所有章节在这里

第五章→(恋驱&阳夜&新葵)料理社小铺

第七章→(女神组)科技发明社联动

第六章:(郁泪)缓慢发展中
    神无月郁很烦恼。
    起因是因为他的搭档。
    并不是说他后悔找了水无月泪做搭档,而是烦恼该怎么和他相处。
    结成搭档后两天,虽然每天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但是整天下来都说不了几句话,关系进展非常缓慢。
    神无月郁觉得这样不行,得主动出击。
    于是神无月郁决定邀请水无月泪来家里玩。
    吃完午饭后,神无月郁说:“泪,下午来我家玩吧?晚上一起吃饭。”要说这两天最大的进展,应该就是称呼上从『水无月君』变成『泪』了。
     水无月泪拿勺子的手一顿,猫似的眼睛眨了眨,思考了一会后点点头:“嗯,我和海说一下。”
    “海?”神无月郁有点疑惑。
    “嗯……我的……”水无月泪有点踌躇,似乎在思考措辞,“可以说是监护人吧。”
    神无月郁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好。”
    下午课间的时候水无月泪去高年级教室找文月海说了一下情况,文月海一副非常感动的表情:“我们家泪有朋友啦,真是太好了!去吧去吧玩的开心~”
    下午下课后,神无月郁对水无月泪说:“泪,我先去田径场啦,等会见。”
    “嗯。”
    水无月泪坐在座位上发了会呆,决定去音乐教室看看。
    水无月泪来到音乐教室,此时音乐教室空无一人,一架钢琴静静地伫立在那里。水无月泪走上前,温柔的抚摸着钢琴,像是在抚摸最珍贵的宝物。接着把琴盖打开,手指轻轻的放在琴键上。
     水无月泪深吸一口气,接着动听的音符从手底下流出。专心弹奏的水无月泪并没有听到教室门被轻轻拉开的声音。
     一曲完毕,教室里突然响起“啪啪啪”的掌声,水无月泪被吓了一跳,抬头一看,看到一个粉色短发的高挑少女在鼓掌。
    注意到水无月泪的目光,少女有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打扰到了对方的弹奏,不好意思的道歉:“不好意思,真的太好听了下意识的就……”
    “……是不是打扰了?”水无月泪站起身。
    “不不,完全没有,我只是刚好路过被琴声吸引进来的。”少女摆摆手,“你的钢琴真的弹得很棒!”
     “谢谢。”从小到大这样的话水无月泪已经听过无数次了,但还是礼貌的道谢。
    “请问你有没有兴趣加入古典音乐社?”少女的眼睛闪闪发亮。
     “我……”
    “你的钢琴真的弹得很好,才能不应该被埋没的。”
    水无月泪看着少女真挚的眼神,咬了咬嘴唇,拒绝的话一时没能说出口。
    少女看到他的反应,提议说:“这样吧,我带你先去古典音乐社参观一下,要是真的不想加也不勉强。可以么?”
    水无月泪想了想,因为要等神无月郁所以时间还有很多,就当打发时间好了,于是点了点头。
    少女看上去非常高兴:“走吧,我带你去社团教室看看。”
     两人一起走在去社团教室的路上,少女仿佛突然想起来什么,笑着说:“对了,我还没自我介绍吧?我叫照濑结乃。你呢?”
    “水无月泪。”
    “我可以叫你泪么?”
    “可以。”
     照濑结乃并没有被水无月泪有点冷的态度吓到,兴致勃勃的说:“泪,相信我,你会喜欢这个社团的。”
    两人来到社团教室,照濑结乃推开门,精神十足的朝里面喊:“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呀,这位是?”社长走过来,一脸好奇的问。
    “水无月泪,刚刚在音乐教室碰到的,弹钢琴弹的超棒!”
    “真的?我们社团正好缺会弹钢琴的!……水无月君是想加入我们社团么?”
    “我是带他来参观的。”照濑结乃眨眨眼,“拉他进社要靠社长大人咯~”
    “交给我吧~”社长也眨眨眼,热情的拉着水无月泪参观社团。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本来水无月泪只是抱着打发时间的心情跟过来的,慢慢的却改变了想法,觉得加入一个社团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古典音乐社的氛围真的很好,而且可以每天弹自己最喜欢的钢琴,于是水无月泪点头答应了社长的邀请。
    把申请表填好交给社长,社团活动也差不多结束了,水无月泪来田径场找神无月郁。
    白星高中的田径社在全国都非常有名,校内的田径场设施齐全而且豪华,和专门比赛的场地一样有观看场内的观众席,水无月泪站在观众席的最前面寻找着自家搭档的身影。
    田径场里人很多,有在练习跑步的田径社社员也有在练习足球的足球社社员还有纯粹锻炼身体的学生,水无月泪一时没能找到神无月郁在哪里。
    水无月泪没能找到神无月郁,神无月郁倒是第一时间看到了观众席上的水无月泪,神无月郁朝水无月泪挥了挥手,示意再稍微等一下。
    水无月泪看到有人好像在朝他挥手,定睛一看发现正是自家搭档,看到手势后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了,转身坐在观众席上等。
    水无月泪看到神无月郁好像和身旁的社员说了些什么,然后就往休息室跑去,果然没过多久就看到神无月郁换好衣服来找他。
    “泪,久等了。”
    水无月泪摇摇头,表示不介意。
    一起回家的路上,水无月泪突然开口:“郁的社团,看上去很厉害。”
    神无月郁有点惊讶看向他,毕竟水无月泪很少主动开口。“是的,我们学校的田径社是可以参加全国大赛的水平,非常厉害的。”语气非常自豪,“泪还没决定加社团吧?要早点决定比较好呢。”
    “已经决定了,今天加入了古典音乐社。”
    “欸?!”神无月郁没想到会这么快,讶异了一瞬接着笑着说,“那挺好的,泪不是很喜欢弹钢琴么?能加入音乐类的社团挺好的。”
    “嗯。”
    气氛突然有点冷场,神无月郁有心想开口但是一时没想到该说什么。最终还是一路沉默着回到家。
    神无月家并不是很大,但是推开门后却感觉很温馨,让人一看就觉得这是一个很温暖的家。
    “我回来了~”神无月郁换好鞋,转身从鞋柜里拿出拖鞋放在水无月泪脚边,“今天带了同学回来~”
    “欢迎回来~啊,欢迎~”神无月妈妈走出来,看到水无月泪非常开心,“呀,好可爱的孩子~郁,是你的同学么?”
    “是的,是我的搭档。泪,这是我的母亲。”神无月郁介绍。
    “你好。我叫水无月泪。打扰了。”
    “哎呀~不要客气,马上饭就做好了先去放好书包吧。”神无月妈妈说完就回厨房继续忙了。
    “好的。泪,我的房间在这边。”神无月郁带着水无月泪回到自己的房间。
    进房间后水无月泪环视了一周,神无月郁的房间很整洁,书柜里有很多体育杂志。总体来说,很符合神无月郁的风格。
    神无月郁看到水无月泪在观察他的房间,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我父亲晚上要加班得晚点才回来,一叶姐姐应该过一会就回来了。泪,我们先去洗手吧。”
    “嗯。”水无月泪乖乖跟着神无月郁洗好手坐好等待投食。
    神无月妈妈看着水无月泪乖巧的样子喜欢的不得了,开饭后一直在给水无月泪夹菜,不多一会碗里就堆起了小山。
    “妈……”神无月郁看着水无月泪面前堆起了小山的碗,有点无奈的出声阻止。
    “哎呀,一不小心就……”
    “我回来了~”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声音在玄关处响起,接着一个和神无月郁长得很像的女孩子背着包走了进来。
    “啊,回来了。”神无月郁小声的说,“我姐姐。”
    “欢迎回来~快洗手吃饭吧。”神无月妈妈看着自家女儿笑眯了眼睛,“家里来了客人哟~郁的同学~”
    神无月一叶眨了眨眼,“咦,郁的同学?初次见面~我是郁的姐姐神无月一叶~”
    “你好。我叫水无月泪。”水无月泪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一顿饭吃下来非常愉快,神无月一叶和神无月郁一样非常活泼,气氛一直和乐融融。而且神无月妈妈的手艺非常好,平时食量没这么大的水无月泪都把一碗饭吃完了。
    “我吃饱了~”
     收好碗筷,两人一起回到房间,水无月泪问:“郁想说什么?”
    神无月郁一愣,接着反应过来,笑着说:“没什么想说的,就是想闲聊一下,我想更了解泪。”
    “……了解我?”水无月泪想了想,“嗯……我是被海捡回来的。”
    “……捡?”
    “我和家里人关系不太好,于是我就离家出走了。在我四处流浪的时候碰到了海,海就把我捡回去了。”水无月泪说的很轻描淡写。
    “欸欸欸?!离家出走?!为什么?!”神无月郁完全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情况,非常惊讶。
    “爸爸妈妈逼迫我学习……还有一些其他的事情,反正就这样了……其实我觉得他们知道我在这里,只是不想管我了,放任我自由。”水无月泪说的无悲无喜。
    “泪……”
    “郁呢?”
    “欸?我啊?”神无月郁没想到水无月泪会突然把话题抛给自己,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我的家挺普通的,家庭成员有爸爸,妈妈,一叶姐姐和我。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郁的姐姐和郁长得很像。”
    “你也这么觉得?很多人都说我们俩长得很像。”
    “还有,阿姨做的饭很好吃。比海做的好吃。(文月海:喂!)”
    “谢谢,我妈妈听到这样的话肯定会很高兴的。”神无月郁笑了笑,接着说,“对了,我妈妈看上去很喜欢泪呢。”
    “……有么?”水无月泪在感情方面比较迟钝,一脸茫然的问。
    “有啊有啊,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妈妈吃饭的时候给别人夹这么多菜,我都没有享受过这待遇。”神无月郁露出一副非常委屈的表情,成功的逗乐了水无月泪。
    “噗……”
    “泪,我和你说,我妈她……”
    打开了话匣子之后完全停不下来,虽然大多数是神无月郁在说水无月泪在听,但是不知不觉也说到了很晚。
    “欸,泪也有一个哥哥啊……”
    “嗯,水无月怜。”
    “挺好的……欸,已经这么晚了?!”时钟的指针已经指向了九点,神无月郁提议说,“要不,泪晚上住在我家吧?”
    “欸?”水无月泪没想到神无月郁会邀请他留宿,低头想了想,觉得太晚了确实回家不方便,点点头,“我和海说一下。”
    水无月泪用神无月郁家里的座机给文月海打了电话,文月海接电话后表示他知道了,接着再次感叹了一下自家的泪长大了有朋友了真是太好了云云……然而文月海话都没说完水无月泪就挂断了电话。
    一旁的神无月郁忍不住笑出了声:“文月前辈好像泪的爸爸一样。”在刚才的聊天里神无月郁已经知道泪口中的『海』是同校高三的文月海。
    “海就是爱操心。”水无月泪嘟囔了一句。
    “文月前辈也是担心你。”神无月郁忍不住抬手轻轻敲了一下水无月泪的头。
    敲完两人都是一愣,神无月郁很快反应过来有点尴尬的咳嗽了一声:“泪,你先去洗澡吧,我去找一下衣服给你。”
    “嗯。”水无月泪也反应过来,点点头。
    水无月泪洗完澡推开淋浴间的门,发现门口已经放着一套整齐的衣物。
    水无月泪穿好后发现睡衣有点大,不过也没大很多不碍事。
    神无月郁看到水无月泪洗完澡出来,有点不好意思的说:“睡衣是我的,不过内裤是新买的没穿过,衣服应该没有大很多吧?”
    水无月泪摇摇头,“没事。”
    “那就好。那我也去洗澡啦。”
    “嗯。”
    等神无月郁洗完澡出来就看到水无月泪已经躺在床上快睡着了的样子,忍不住扬起嘴角。
    神无月郁走过去拍拍水无月泪的肩膀,软声说:“泪,别睡,头发还没吹……泪,你脖子上的疤痕是怎么回事?”平常水无月泪脖子上都贴着创口贴,神无月郁一直以为只是不小心造成的小伤口,刚刚水无月泪洗澡的时候把创口贴撕下来了,神无月郁才发现这完全不是小伤口,明显是一个疤痕,而且是很严重的疤痕,可能一辈子都消不掉的那种。神无月郁看着这个疤痕,怒气值逐渐升高,语气不由得上扬。
    “……啊?”水无月泪真的快睡着了迷迷糊糊的,几秒后才反应过来,“这个啊,没事。话说,郁君(いっくん),还有没有创口贴?”
    “有……”神无月郁下意识的回答,接着才反应过来,“等等,泪,你刚刚叫我什么?”
    “郁君(いっくん)啊……不行吗?”昏昏欲睡的水无月泪语气非常懒,说这句话的时候感觉十分可怜,让人完全狠不下心拒绝。
    “不不,完全可以。泪你开心就好。”本来神无月郁也对称呼完全不在意,而且水无月泪的这个称呼让神无月郁感觉他们俩的关系又近了一步,这让他觉得很开心,怒气值逐渐下降,“泪,你先坐起来,我先去找创口贴,回来就吹头发。”
    “……嗯。”等神无月郁拿着创口贴回来,正好看到水无月泪撑着身子看上去很不甘愿的坐起来。
    “好了,过来。”神无月郁把水无月泪拉到床边,拿起电吹风给水无月泪吹头发,“不吹干头发的话会感冒的。”
    “嗯……”水无月泪已经困得不行了,完全听不清神无月郁在说什么。
    等神无月郁帮水无月泪吹干头发,水无月泪已经闭上眼睛好像已经睡着了的样子。
    神无月郁无奈的笑笑,动作轻柔的把水无月泪放在床上盖好被子后就去客厅吹头发了。
    至于疤痕的事情,水无月泪不说,神无月郁也不想再问。
    神无月郁相信水无月泪会告诉他的,在不久的以后。

——————不负责任小剧场——————
神无月郁:泪,到底是谁伤了你!
水无月泪:我哥。
神无月郁:……啥?大舅子?
水无月泪:嗯。(没察觉有什么不对)
神无月郁:(大脑死机中)

13 Dec 2016
 
评论(9)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宸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