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月歌和邦邦。
日语渣,正在努力修行中。
本命cp始隼和冰川双子。
请多关照啦~
 
 

从你的世界路过

TAG&碎碎念:所有章节在这里

第四章→(阳夜&新葵)料理社联动前夕

第六章→(郁泪)缓慢发展中

写在前面的话:蠢作者卡文了抱歉!!!(跪)接下来更新不能保证了……(女神组真的好难写设定太少只能私设各种ooc)卡文期间应该会写些短篇混更……这篇真的卡的太狠了……本来这篇就打算写长篇我真是自作自受(╥﹏╥)……所以……进入……卡文期了……抱歉(╥﹏╥)……我会努力想脑洞的……(另一篇差不多……也要卡了……狗带(╥﹏╥))

第五章:(恋驱&阳夜&新葵)料理社小铺
    周末。长月夜和臯月葵早早的起床赶到市中心开始做准备工作。
    “早上好,葵。”长月夜笑着和臯月葵打招呼。
    “早上好,夜。今天一起加油吧!”
     “嗯!”
    考虑到只有两个人下厨,两人并没有选择复杂的菜色,大多都是方便又简单的料理。两人动作干脆利落的准备着,十点左右『料理社小铺』开张了。
    “咦,这里什么时候开了个店?”有路人路过,一脸惊讶。
    负责当服务员的社员趁机打起了广告,“我们是黑高和白高的料理社社员,这个周末我们在这举行联动,这两天的销售所得我们会全部捐出去,希望大家可以多进来坐坐。很好吃的哟~”
    “啊~两个学校的联动啊。”黑花和白星两大高中在这一带很有名,大多数人都知道每年开学两个学校会组织联动的事,路人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那就试试吧。”
    “欢迎光临~请问几位?”社员应该在餐厅打过工,接待的动作非常标准,很快速的接待了第一个顾客。
    有了一很快就有了二,大家本来只是想意思意思支持一下,没想到料理真的非常好吃,很快顾客越来越多,店里非常热闹。
    “蛋包饭一份。”
    “好~”长月夜干脆利落的把锅里的饭盖到盘子上端到窗口上,转身继续准备第二道菜。
————————————————————
    “饿死了……”师走驱摸了摸肚皮,抱怨说,“恋,能不能吃完饭再继续逛A店?已经快十二点了。”
    “啊,抱歉。没想到都这个点了。”如月恋把注意力从手办里拉回来,抱歉的笑笑,“我们去吃饭吧。”
    如月恋非常喜欢动漫,经常会在周末来A店逛,刚开学还没一周,师走驱还没找到兼职,所以如月恋干脆拉着他一起出来玩了。
    “去哪里吃饭呢……”师走驱在思考附近可以吃饭的地方。
    “食物!我闻到了食物的香味!”如月恋皱皱鼻子,兴奋的拉起师走驱就跑。
    “欸欸欸——?恋?”师走驱一脸懵逼的被如月恋拉着跑。
    两人没跑多久就看到眼前有一家饭店,装修很简单,基本上只有桌椅,但是生意却很好。
    “『料理社小铺』?以前这里有这家店么?”如月恋对这一带也算是比较熟悉的,但是他完全想不起来什么时候有这家店,但是可以确定他感觉到的香味就在这里。
    师走驱现在满脑子里只剩下『食物』二字,直接拉着他走进去占了唯一剩下的一个空位子坐下。
    “欢迎光临~请问二位要吃点什么?”
    师走驱看了一遍菜单,快速的下了结论:“我要一份亲子盖饭和一份关东煮。”
    如月恋想了想,“那我就要一份牛肉盖浇饭吧。啊,还要一份玉子烧。”
    “好的,请稍等片刻。”
     “恋喜欢吃玉子烧?”师走驱诧异的看着如月恋。
     “嘿嘿,是啊。我喜欢吃甜食,最喜欢玉子烧了!”如月恋有点不好意思的摸摸头,毕竟一个男孩子却喜欢吃甜食感觉有点……
    “没什么不好的。我最喜欢关东煮了!尤其是萝卜配鱼肉山芋饼,简直是至尊美味啊!”师走驱并不觉得爱吃甜食有什么错,作为回礼高兴的说出了自己的喜好。
    社员走到小窗口边上,朝厨房里面喊:“一份关东煮一份亲子盖饭一份牛肉盖浇饭还有一份玉子烧。”
    “是~”臯月葵快速处理好眼前的料理,“夜,我做亲子盖饭和关东煮。”
    “好,那我做牛肉盖浇饭和玉子烧。”
     菜上的很快,师走驱看着眼前色香味俱全的料理眼睛都在发亮。
    “看上去好好吃的样子!我开动了!”迫不及待的夹了一块萝卜放进嘴里,露出一副非常幸福的表情,“好好吃~”
    如月恋看着师走驱一脸幸福的表情,突然想到一个词:“好可爱……”
    师走驱刚刚在感受萝卜的美味并没有听清如月恋刚刚在说什么,只好抬起头问,“恋,你刚刚说了什么?”
    这才发现不小心失言的如月恋赶紧说:“没,什么都没有,我开动了~”
    “???”师走驱一脸疑问但是没说什么,他的注意力全在食物上了。
    两人吃完后,如月恋摸了摸满足的肚皮,感叹说:“好好吃~”
    “真的~大满足啊~”师走驱一脸幸福的表情像只刚吃饱喝足的仓鼠。
    结完账后两人继续逛A店,如月恋回到刚刚他一直在看的手办柜台认真的看着手办,师走驱在旁边一脸不解的问:“恋,你都看了一上午了,还没看够吗?”
    “你不懂,驱,这是男人的浪漫!”如月恋看着眼前的机甲手办一脸的郁闷,“啊啊啊零花钱不够心好痛好想全部买回去啊啊啊!!!”
    师走驱耸耸肩,表示他确实不懂这种男人的浪漫,他就记得刚刚吃饭的那家店的味道,一脸怀念的说:“下次还去那家店吃饭吧,真的超好吃啊!好想认识厨师啊啊啊!!!”(←并不知道是联动只开两天店)
    如月恋想起刚刚的午饭也是一脸的怀念:“我也!!!厨师俺嫁啊啊啊!!!”(←同样不知道)
    师走驱一脸嫌弃的看着他:“出息。”
    虽然嘴里说着嫌弃的话,但是师走驱还是陪着如月恋看了一整天的手办,自家妹妹都没有这么有耐心陪着他过。
    如月恋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改变了,但是,一点也不想遏制,感觉并不是件坏事。如月恋决定顺其自然,以不变应万变。
    话说……驱……真的……好可爱啊……如月恋默默的想着。
——————————————————
    两天忙下来,长月夜和臯月葵都快累瘫了。
    收拾完最后一份碗筷,四人互相说着“辛苦了~”算是结束了这次的联动。
    “啊……好累。”长月夜趴在桌子上一脸的生无可恋,“没想到会这么累,全身都好痛……”
    “辛苦了~”臯月葵坐在对面笑着打趣说,“夜需要要加强一下运动呢,这点运动量就觉得很累了。”
    长月夜现在已经连一根手指都不想动了,趴在桌上装死。
    “夜~”叶月阳准时来到店里,活力十足的喊自家竹马。
    长月夜的呆毛翘了一下,手臂微微抬起来,有气无力的说:“阳……”
    “哇!”叶月阳一脸惊讶,走过去拍了一下夜的肩膀,“夜!”
    “好疼!”长月夜抖了一下,生气的喊,“阳!!!”
    “我知道我知道。”叶月阳一脸『我知道你全身都痛』的表情,趁着长月夜没反应过来又拍了一下。
    “好疼!阳!!!!!”长月夜猛的站起来,“我要生气了!”
    “真的对不起我知道错了请原谅我。”发现自己做过头的叶月阳立马鞠躬90度道歉。
    长月夜看着眼前自家日常作死的竹马,突然发现臯月葵在旁边看了全程,有点不好意思的朝臯月葵笑笑,“葵,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
    “没有没有,你们感情真好呢。初次见面,我是臯月葵。”臯月葵笑着和叶月阳打招呼。
    “叶月阳,夜的青梅竹马。初次见面。”叶月阳发现臯月葵确实很有『王子』的气质,心里的警钟敲的更响了。
    臯月葵发现自己突然觉得有点冷,奇怪了,都春天了天气并不冷啊?眼角突然瞄到熟悉的身影,转过头去看发现果然是自家竹马,臯月葵朝卯月新挥了挥手,“新~”
    卯月新正拿着草莓牛奶走着,听到臯月葵喊他,转过头看到臯月葵后直接走进店里。
    “这是我的青梅竹马卯月新。”臯月葵深知自家竹马的性格,帮他介绍说。
    “初次见面,我是长月夜。”
    “夜的青梅竹马叶月阳。”
    “(你们)好。”卯月新点点头懒懒的应着,继续喝着草莓牛奶。
    气氛突然有点冷,臯月葵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笑,“抱歉,新的性格就是这样的……”
    长月夜反应过来接过话茬,“没事。话说人都到了我们也走吧。”
    “嗯嗯。”
    把店门关上,长月夜看着眼前呆了两天的小店有点感慨,“结束了呢……”
    臯月葵点点头,“是啊,结束了。”
    “突然……觉得有点舍不得。”长月夜笑了笑,“我很喜欢做饭也喜欢别人吃我做的饭,看着客人一脸幸福的吃我做的饭我就觉得很幸福,虽然开店的时间不长但客人们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夜,”一旁的叶月阳突然出声,一脸认真的说,“我会一直吃的,我最喜欢夜的料理了。”
    “阳……”长月夜看着自家竹马一脸认真的表情心跳有点加速。
    一旁的臯月葵看着两人的互动,感觉有点明白了什么,不自觉的看向自家竹马,感觉自己的要走的路还很遥远。
    光是卯月新的电波性格,自己的感情根本传不过去啊。臯月葵苦笑。
    “葵。”卯月新突然喊他。
    “嗯?怎么了?新?”
     “饿了。”
    臯月葵温柔的笑笑,无奈的说:“那我们去吃饭吧。”他真的挺羡慕隔壁两人的,自家这个一直都在状况外我行我素啊。
    四人随意去了一家店里解决了晚饭。(因为两人连续做了两天的料理实在是已经不想再动手了)吃完饭后四人就道别了。
    回去的路上,叶月阳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路,发现是自己想太多,不由得松了口气。
    听到叶月阳的叹气声,长月夜疑惑的问:“阳,怎么了?”
    “没有,就是觉得星星好漂亮啊。”
    “星星好看还叹什么气?”长月夜不解。
    “没什么~话说葵确实很有『王子』的气质啊,他肯定很受女孩子们的欢迎。”警报解除,叶月阳对臯月葵也就亲近了起来。不动声色的转移了话题。
    长月夜被成功的转移了话题,“阳,你脑子里只有女孩子。”
    叶月阳表示不服,“女孩子是造物主的杰作啊,曼妙的身材,可爱的脸蛋……”
    “打住。”长月夜太了解自家竹马了,一说起这个话题就没完没了。
    阳果然还是喜欢女孩子的吧……长月夜有些失落的想着。
    感受到自家竹马的情绪不高,叶月阳自觉的闭了嘴,一路无话。
——————————————————
    回到家,卯月新轻车熟路的走到储物柜拿出草莓牛奶,看着臯月葵从柜子里取出被子跟他说,“新,你是想打地铺还是想睡床?想睡床的话我去千寻哥哥的房间把床收拾一下,千寻哥哥出差去了你可以睡他的床。”
    今天卯月新的父母工作要加班所以不回家,所以拜托邻居臯月家帮忙照顾一下,因为是老邻居臯月妈妈很爽快的就答应了。
     “床。”
    “那等我一下……新?”卯月新突然拉住他,臯月葵转过头一脸疑惑的问。
    “睡葵的床就好。葵的床够大了。”言下之意就是不用去收拾了。
    “……欸?”臯月葵一顿,接着脸红了,“新——”
    “嗯?”
    面对卯月新疑惑的目光,臯月葵觉得亚历山大。自己对对方有不纯洁的想法,可是对方一无所知,如果表现的太明显会伤害对方的吧……臯月葵快速权衡了一下利弊,最终还是选择妥协,“好,我把被子铺好。”
    到了睡觉时间,臯月葵浑身僵硬的背对着卯月新,听着旁边传来的匀长呼吸声,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暗恋对象就睡在自己身边什么的……臯月葵尽量动作很轻的转过身,借着月光看到了卯月新安定的睡脸。
    臯月葵默默的看着,本以为会一直看到天亮,不过可能是由于这两天体力消耗大,没多久臯月葵就觉得困意袭来闭眼睛睡着了。
    月光温柔的洒进来,外面月色正好。

06 Dec 2016
 
评论(13)
 
热度(48)
© 宸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