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月歌和邦邦。
日语渣,正在努力修行中。
本命cp始隼和冰川双子。
请多关照啦~
 
 

月歌奇譚·夢見草

梦见草台本翻译总集在这里

arata、aoi说的是大和国的新和葵,偶像的新和葵就是新和葵。其他人同理。

难得地双更了~然后有时间的话,可能这周就会把樱之章翻译完,要是忙的话就会晚一两天。

这一幕是黑年中的场合,糖混玻璃渣吃的真爽……【。



S12 年中组(樱花树下)

葵「……」

新「喂—,葵君?」

葵「是」

新「是什么啊,你怎么了」

葵「春桑……受伤了。我的缘故」

新「不对吧。是樱花众的缘故吧」

葵「新会死。……这个世界的我的缘故」

新「的确,但是现在我不会马上死哦」

葵「……但是,总有一天,会死的哦」

新「那个啊,总有一天的会死的吧,无论是谁」

葵「……」

 

aoi「……就算是那边的世界,arata还是强势的那方,我还是软弱的那方呢」

新「……是这边世界的aoi吗」

aoi「……嗯」

新「我家葵呢?」

aoi「好像有各种各样的考虑。抱歉,我的原因……」

新「于是你也有各种各样的考虑?」

aoi「……嗯」

 

两人暂时陷入沉默。新不经意间,抬头看到了樱花树

 

新「这个,是樱花树吗?」

aoi「欸?嗯、嗯。对。我和arata,小时候开始就在这棵树下赏花」

新「樱花啊,真漂亮啊。我很喜欢」

aoi「是吗。……这边世界的arata也是,很喜欢樱花哦。说着,世界会怎样,那样的事情太复杂了就不考虑了,能出神地看着樱花,一边唱歌,一边跳舞,那样的,想悠闲的……活下去什么的……。以前……明明,能这么说,这么做的……。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呢?」

新「…………」

 

停一拍

 

新「让全部,回归原样吧。aoi」

aoi「唔」

新「这是最好的,你是知道的吧。」

aoi「……我知道。当然、知道啊,……但是……不要」

新「唔」

aoi「不要,arata」

新「唔。……我知道的,aoi。因为我,也明白的」

aoi「……」

 

终于aoi还是哭了出来 → 新紧紧抱住他

 

aoi「想一直、一直在一起。想和arata……在一起啊!战争什么的,讨厌! 每天都会有人死去!但是、但是、因为arata在这里,我才! 然而,死亡什么的才不要! 不要啊,arata」

新「……唔,抱歉呐?」

aoi「……」

新「……那个,aoi。听我说。这个世界的我,有那么强不是吗?面对死亡也不害怕不是吗? 如果是那样的话——是因为你在这里啊。因为你在这里,我才会,这么强的」

aoi「……」

新「——一直都在一起不是吗? 那么……直到最后都要在一起哦,aoi。因为你太温柔了。就算会哭泣、就算会觉得辛苦,和这个世界的我,一起战斗下去吧。——直到最后」

 

舞台暗转


13 Apr 2017
 
评论(10)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宸瑾 | Powered by LOFTER